天津出让中心城区21宗地 居住用地面积150公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5 15: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津市2014年土地出让信息发布会日前举办,重点推出位于中心城区21宗区位优势明显、开发潜力较大的地块,土地总面积为230公顷,规划建筑面积670万平方米。

  据悉,本次发布的21宗地中,重点项目地块主要聚集在河西区黑牛城道两侧、解放南路地区、海河沿岸、西站地区等城市文化、经济发展带和形象带。其中,居住用地可建设面积为150公顷,达总量的65%,以满足市场对住宅的需求。

  而河西区出让的11宗地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位于解放南路黑牛城道两侧的“新八大里”地块,该区域规划共分为8宗土地。相关人士介绍,该区域未来将打造成河西新的商业、住宅中心,而因为距离老八大里仅一街之隔,这8幅地块也被冠以“新八大里”的称呼。

  其中,体量最大的是黑牛城道八里地块,位于黑牛城道北侧、解放南路东侧,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商业、科教,土地出让面积分别为12.8公顷、5.5公顷,建筑面积37.6万平方米、16.2万平方米,参考容积率2.9。

  河西区出让面积最小的是黑牛城道二里地块,位于黑牛城道南侧、洪泽道西侧,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商业,土地出让面积分别为4.3公顷、2.9公顷,建筑面积为17.9万平方米、12.3万平方米,参考容积率为4.2。

  除了“新八大里”地块,解放南路新梅江区域也将有3幅地块挂出,为新梅江整体规划中23—31号地块中的六块分三幅地块打包出让。其中,面积最大的是解放南路23-26号地块,位于解放南路东侧,用地性质为居住、商业,土地出让面积分别为5.5公顷、5.8公顷,建筑面积14.4万平方米、17.5万平方米,容积率为2.6、3.0。

  据了解,此轮河西推地为近年来动作较大的一次,受2013年下半天天津十二五规划中对河西大梅江区域的规划影响,未来河西区或将成为一段时期内天津市区主要土地出让和建设要点。

  此外,自去年推出多宗“地王”之后,南开区2014年目前仅有一块土地出让,既位于目前天津总价纪录地王天拖周边的天拖二期地块,该地块位于天拖北道南侧、红旗路西侧,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商业,土地出让面积为18.8公顷、11.2公顷,建筑面积为47.6万平方米、28.4万平方米,参考容积率为2.5。

  另悉,这21宗土地将于2014年全部完成挂牌出让程序,而据可靠消息其中河西新八大里将于4月份开始陆续挂出。

  近期,天津市土地市场被众多实力型房企纷纷看好。就在这几天,国内两大房地产巨头金融街与保利地产合资的天津公司以5.95亿元竞得本市西青张家窝地块,楼面价约3230元/平方米,溢价为5%。

关键词:出让,面积,地块,土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财经网
责任编辑:何震
更多    
斜顶阁楼装修效果图
创意生活照片墙设计
好好利用这块空间 卧室飘窗效果图
美好舒适客厅装修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