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北京CPI上涨2.1% 住房租金环比上涨0.5%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5 10: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14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变动情况,CPI同比上涨2.1%,环比下降0.2%。其中,猪肉价格同比环比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鲜菜价格则出现同比上涨超一成,环比下降也超一成的情况。整个一季度,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4%,属于较为温和的涨幅。

  3月份,北京食品价格同比上涨4.2%,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约1.19个百分点。其中,鲜果价格上涨12.5%,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32个百分点;鲜菜价格上涨10.8%,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22个百分点。八大类商品中,价格同比上涨的,还有烟酒及用品价格同比上涨0.1%;衣着价格同比上涨0.6%;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同比上涨0.6%;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同比上涨4.8%;居住价格同比上涨1.6%。另外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同比下降0.3%,交通和通信价格同比下降1.2%。

  据测算,在3月份2.1%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中,上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影响1.0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影响1.1个百分点。相对于消费品价格的涨幅,北京服务项目价格上涨依然较大。3月份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1.4%,服务项目价格则上涨3.3%。其中,衣着加工服务费价格上涨7.3%,家庭服务及加工维修服务价格上涨9.8%,教育价格上涨6.1%,旅游价格上涨15.1%。

  环比数据显示,3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下降1.3%,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约0.38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下降10.9%,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27个百分点;鲜果价格下降4.6%,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13个百分点。比较出乎意料的是,3月份肉禽及制品价格同比环比均下降,尤其猪肉价格降幅明显,同比下降7.2%,环比下降7.5%。

  北京住房租金涨幅依然处于高位,3月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1.9%。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春节后租赁市场快速回暖,从全国主要城市租赁市场看,都出现了成交大幅上涨的现象。依据以往经验,3月中旬前后,春季租赁旺季将逐步结束,租赁市场趋于平稳,租赁量价将出现回落。在目前租赁房源供应源源不断增加的市场境况下,预计4月租金上涨幅度有望回落,但上涨趋势将依然持续。

  (北京日报)

关键词:cpi,同比上涨,价格总水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邢鹏飞
更多    
斜顶阁楼装修效果图
创意生活照片墙设计
好好利用这块空间 卧室飘窗效果图
美好舒适客厅装修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