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河北省举办服装设计大赛成果展

2019-03-07 17:21:2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我省服装企业设计的服装时尚华美惊艳全场。张青果摄

  长城网讯(记者张青果)在10月25日举办的2018河北国际服装设备、面辅料、数码印花博览会暨河北省服装设计大赛成果展上,河北省十大服装品牌、河北省十佳服装设计师一一亮相,炫彩的T台、动感的音响、时尚的走秀,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据悉,这是我省支持服装企业深入实施“三品”战略、走品牌化发展道路、提升质量效益水平的具体举措。

  河北省纺织服装企业主要集中在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衡水、沧州等地,产业门类较为齐全,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以棉纺织、服装、毛纺织、家用纺织品、皮革毛皮、化纤为主的产业格局。2017年,全省规模以上服装企业872家,主营业务收入1360亿元,生产服装13.27亿件,产量规模居全国第10位。

  河北省服装企业数量多、分布广,产业基础良好,产业链相对完整,发展潜力巨大,但与发达地区服装产业的发展相比,还存在设计水平低、知名品牌少、产品附加值不高等问题,转型升级迫在眉睫。今年4月,河北省政府办公厅专门出台《河北省服装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明确提出以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为主攻方向,加快服装产业由代工贴牌生产为主向“设计、品牌、制造”三位一体转型。

  为引导和支持服装企业深入实施“三品”战略,走品牌化发展道路,提升质量效益水平,河北省组织开展了“河北省服装设计大赛”,邀请省内外高层次专家评选出河北省十大服装品牌和十佳设计师,并于今年7月借助“时尚深圳展”向国内外发布,同时,组织河北百家重点服装企业集体亮相“时尚深圳展”,搭建了冀深服装产业合作桥梁。

关键词:河北,服装设计大赛,成果展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