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石家庄分会场”在鹿泉区启动

2019-03-07 17:21:2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郑建卫)“你好,我叫优友,你想让我做什么?”一个身高130厘米的类人型机器人,忽闪着两只大大的眼睛,热情地向参观者打招呼。“跳个炫酷的舞蹈。”人群中有人大声说。“好”,随着“小苹果”的旋律,机器人扭腰摆手、跳起舞来,围观的人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奇妙的一幕。这是“2018年第一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石家庄分会场”工业设计成果展上的一个场景。

工业设计成果展上的类人型机器人受关注。郑建卫 摄

  10月23日,“2018年第一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石家庄分会场”活动在鹿泉区军鼎科技园启动,该活动是主会场设在雄安新区的“第一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的一个组成部分,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

  工业设计成果展厅里,既有高端的科技分析仪器、无线通讯装备,也有机器人、智能玩具,还有创意摆件工艺品,甚至还有皮鞋、床单被罩。工业设计都包含哪些领域呢?“工业设计融合了美学、科技感和功能实用性,能帮助人民提升生活质量,帮助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圳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河北工业设计中心主任封昌红说。河北酷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丁厚根带来了他们研发的教学机器人:“我们希望在这次展示活动中,遇到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市场。”

  “优友”的制造商——北京康力优蓝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则表示,希望通过展示“优友”的先进性能,把这款机器人推销到各种应用领域。

  国内30余位设计专家,70余家机构和个人以及来自石家庄各区县的300余位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石家庄分会场活动启动。郑建卫 摄

  石家庄市副市长蒋文红说,通过分会场活动将进一步夯实石家庄市工业设计实力,提升石家庄市“4+4”产业发展竞争力并服务全省发展战略,借助工业设计将石家庄市打造成河北省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推动“河北制造”向“河北创造”转变。

  河北军鼎科技园董事长张惠斌表示,军鼎科技园将紧抓机遇,通过建设石家庄工业设计创新园(服务中心),聚集一批优质工业设计机构和人才,力争成为华北区最大的工业设计的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

关键词:河北,工业设计周,石家庄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