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晶澳双面PERC电池组件技术获日本专利

2019-03-07 17:21:1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晶澳承建的日本和歌山县1.99兆瓦光伏电站项目。 王丽英 摄

  长城网9月7日讯(记者烟成群 通讯员王丽英)9月7日,晶澳太阳能公司正式获得日本特许厅颁发的双面PERC电池组件专利授权。

  在日本市场,晶澳凭借着行业领先的产品技术,出货量一直遥遥领先,累计已超3.3吉瓦。今年上半年,晶澳向日本市场出货量达274.16兆瓦,跃居行业第一名,被誉为最值得信赖的光伏品牌。

  晶澳一直专注于高效产品的研发和生产。2016年3月,晶澳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双面透光的局部铝背场太阳能电池及其制备方法”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标志着该公司在PERC双面电池组件领域拥有完全自主的核心知识产权。

  据了解,2017年第一季度,晶澳就开始工业化量产PERC双面双玻组件产品。同时,该项技术利用电池背面接收地面的散射光及反射光,产生更高的发电量,在抗隐裂、抗PID、长期老化性方面的优势明显,度电成本更低、寿命更长,适合多种电池技术及应用场景。双面双玻组件因为双面受光,还颇具耐磨损、抗腐蚀性强、透水率几乎为零的特性,成为目前公认的降低光伏发电度电成本最成熟有效的技术方案之一。

  此次双面PERC电池组件技术获日本特许厅授权,使晶澳的创新技术在日本得到法律认可和知识产权的保护,将促进企业进一步拓展日本市场。

关键词:晶澳,河北,太阳能,光伏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