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快围观!河北现征集企业上云服务提供商

2019-03-07 17:21:0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郑佳洵 闫思宇)日前,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关于征集河北省企业上云服务提供商的通知》。

2018年6月,第十六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大连启幕,此为河北展台。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通知》要求,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推动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意见》(冀政发〔2018〕8号),推动万家企业上云,按照《河北省企业上云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冀信工融办〔2018〕7号)和2018年有关工作安排,决定公开征集河北省企业上云服务提供商。

  《通知》强调,申报范围为企业上云提供云服务的有关企业(以下简称云服务商),主要包括云平台服务商和云应用服务商。云平台服务商是指集云系统构建和云服务运营于一体的服务商,以在线的方式,提供安全、可靠的基础设施、平台系统、业务应用、设备产品、制造能力(资源)等云上服务,并根据不同场景下的业务需求,提供云计算产品、服务及全局解决方案;云应用服务商是指云平台服务商的生态合作伙伴,重点为企业上云提供规划、设计、实施、验证、运维等方面的服务,主要包括基于云的应用软件开发商、解决方案提供商、系统集成商、工业信息安全服务商,以及其他帮助企业具体实施上云项目的服务商。

  《通知》表明,申报条件为在河北省内登记注册,运营和财务状况良好的企业;鼓励省外优秀云服务商在河北注册,或与1家河北省内企业建立授权关系,面向河北省内企业提供本地化服务。云服务商已经服务的上云企业不少于50家等五项内容。

  《通知》明确,评选程序分别为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正式发布、宣传推广、动态管理六个环节。其中,自主申报是指企业按照自愿申报的原则,填写《河北省企业上云服务提供商申报书》(见附件),按要求准备相关材料,于2018年9月21日前,将加盖单位公章的申报书(一式叁份)报送至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电子版发送指定邮箱。

关键词:省工信厅,企业,上云服务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