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今日聚焦

住建局:石家庄将分配保障房4000套

2019-02-26 15:54:33 作者: 来源: 搜狐焦点石家庄官方
分享:

  2月26日消息,据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了解,今年石家庄将进一步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完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2019年石家庄将分配保障房4000套,大力培育房屋租赁市场,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我市将根据住房需求和房地产发展实际施策,搞好精准调控。”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石家庄将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按照“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采取有效措施控房价、防泡沫、防风险,努力实现房价环比基本不增长的总体目标。加强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严格查处逃避资金监管的开发企业。完善措施,健全机制,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眼下,住房租赁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已经实现全市联网,该平台实现了房源信息发布、网上看房、网上签约、网上支付、网上备案以及信用评价等整个住房租赁流程管理,住房租赁市场正在逐步完善。今年,石家庄加大力度发展长租公寓,使住房租赁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

  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的一项主要工作,将进一步深入推进。今年,全市将基本建成公租房1709套,分配保障房4000套,列入国家计划的政府投资公租房分配率达到98%以上。继续推行保障房网格化管理,加大保障房巡查和排查力度,定期入户走访,了解承租户的意见建议,改进管理方法。完善保障房小区物业智能管理系统,借助互联网+物业的管理模式,实现对人、财、物的全面“数据化”管理。

  在此基础上,全面提升物业行业服务和管理水平。石家庄将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的实施意见》、《石家庄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档案管理办法》及维修资金管理等规范性文件,进一步规范物业企业的服务行为。加强对物业企业事中事后监管,提升企业的自律和服务水平。

关键词:石家庄,保障房,调控责任编辑:朱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