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家居家装 >> 家居资讯

劣质木门八大缺陷 你都了解吗?

2019-02-25 14:58:03 作者: 来源: 中华门窗网(长沙)
分享:

  业内所谓的实木门一般包含两类:纯实木门和实木复合门,因为实木门的制作工艺和油漆工艺要求较为严格,进口材质的成本也越来越高,不少生产木门的小厂家都存在偷工减料的现象,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劣质木门容易出现的八类缺陷,让大家无需担心再买到劣质木门。

  1、裂纹

  木门上产生的裂纹分为纵裂和环裂两种。纵裂纹走向穿透木材纹理,且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延伸;环裂多产生于木材纹理之间,一般不会出现延伸现象。

  2、开裂

  木门开裂指单板在粘贴后,表面出现大于0.3毫米的缝隙,其常出现在单板变形较大或拼接处,这也是单板贴工艺中最常出现的一种缺陷。

  3、虫眼

  即虫蛀后留下的扎眼。木材在制作之前都会进行干燥处理,处理后的蛀虫都已死亡,所以做成成品后的虫蛀现象不会持续发展,但虫眼的存在会响美观。

  4、腐朽

  木门腐朽指的是木材组织变色、霉变、坏死,因而造成木门质地疏松,降低木门强度。

  5、纹理

  好木材的纹理是有规则的纹理,如果纹理是杂乱无章的或是倒丝流的木质门说明其等级较低。

  6、鼓泡

  鼓泡是单板在胶合后出现鼓胀和气泡,它的修补过程较麻烦,大大影响了生产效率。

  7、透胶

  指单板热压胶合后,胶黏剂从单板的孔隙中渗漏出其外表面从而形成胶斑,它的不良影响主要是工件表面在油漆后可能产生斑点。

  8、缺胶

  指热压后,基材和单板之间出现的局部缺少胶黏剂或胶层不连续的现象,主要是涂胶不均匀或胶黏剂黏度较低等原因引起的。

关键词:木门,劣质,纹理责任编辑:朱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