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热词 >> 名人家居

时尚传奇老佛爷离世 豪宅似飞船猫窝都是定制LV

2019-02-20 17:04:5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昨天(2月19日),Chanel艺术总监、德国著名服装设计师,人称时尚界“凯撒大帝”的老佛爷卡尔·拉格斐Karl Lagerfeld离世,享年85岁,一颗时尚巨星就此陨落。

  说起Karl Lagerfeld ,很多人脑海里的第一反映永远是Chanel的艺术总监招牌式的表情,佩戴着墨镜,手拿抓扇、脑后拖着辫子。但就是这永恒的墨镜白发长辫的人,却长期占领着时尚圈的制高点。

  他不但会设计服装,曾效力你熟知的各种大牌,如FENDI 、 CHANEL 、Chloe等。还精通德、英、法、意文,同时也是著名的摄影师,甚至还出版过图书,如此多才,让人不得不感叹其超强的能力和旺盛的精力。

  虽然Karl Lagerfeld在秀场经常展现的都是高冷范,然而在家和自己的爱猫Choupette一起,他却会变身为十足的猫奴,不但会带Choupette去公园散步、去花园嬉闹,甚至还为其配备了私人保镖和医生。

  Choupette用的是Goyard专门定制的银质四件套猫饭盆,猫窝都是定制的LV或是Chanel 。而且它还配有专车专机,没事搭着老佛爷的私人飞机随便飞。

  看完这些,你肯定会想说,养这只猫得花多少钱啊?然而事实上,Choupette可不是只会花钱,它可是一只日进斗金的喵,没事就登个《 Vogue 》《Cosmopolitan 》杂志封面,随便拍拍广告就能年入300万欧元。

  不愧是老佛爷深爱的喵,这吸金能力在猫界应该也是首屈一指的了。

  不过老佛爷在法国巴黎的家,倒是和他的外表一般冷酷。

  这个住所先锋至极,所在的楼房建于1820年,他用两年半的时间进行改造,将其变成一个由“光线、玻璃、金属”构筑而成的未来感宇宙飞船,黑白灰与银色之外基本看不到其他,似乎可以超脱地心引力。

  Karl本人说:“我想要一个只有透明玻璃的公寓,一点颜色都不需要,我的生活已经充斥着太多颜色了,我更想住在一个无色环境中。”

  所以无论是在客厅、卧室、餐厅、厨房还是衣帽间,都由纯粹的黑白灰所组成,极具未来气息。

  当然,空间里自然也是少不了各种大牌单品的,比如床品来自Richelieu ,不少椅子都出自Jean-Marie Massaud ,餐厅椅子是Martin Szekely的作品。

  而且很有意思的是,厨房巨大的冰箱里,据说放满了Coca-Cola light ,真爱粉无疑了!

  还有一点很让人惊讶的是,起居室里,右手边满墙的玻璃墙上全部放满了老佛爷的藏书,大概40000册。

  而其它还有很多藏书,则被放在了位于巴黎的工作室里。

  Fendi、 Chanel很多广告照片,便是在这个工作室里诞生的。

  可以看出,里面的家居陈设和老佛爷起居室的比较像,色彩都比较冷淡,形似现代博物馆。

  不过人的品味总是在变的,就连老佛爷也不例外。毕竟在80年代,他的家和现在的样子可一点也不像,完全是两种不同的风格。那个时候,他的家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富丽堂皇。

  这个家就宛如十八世纪的法国宫室,这里有来自里昂的古典织锦、来自威尼斯的蕾丝桌布、路易十五风格古董家具、法国大师油画等等众多藏品。

  就算一个人在家吃饭,老佛爷也要用梅森的瓷器。他说,“任何有灰尘,肮脏,发霉的东西,都别想在这出现”,可以说是很处女座了。

  从老佛爷的家居品味中,我们似乎也能窥见出他的艺术天赋和追求极致的个性。

  如今,如此充满个性又有才华的老佛爷去了,也许,是因为上帝也想穿上最潮的新衣了吧!(本文来源:@复兴生活馆、新京报、卓不凡,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由网易家居综合整理。)

关键词:香奈儿老佛爷,奢华装修,色彩鲜艳责任编辑:朱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