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综合

儿童房污染超八成来自家具 色彩鲜艳污染更严重

来源: 互联网 作者: 2013-10-16 08:43: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 家居专刊、家居商会联手,对20户家庭的儿童房进行空气质量检测,结果显示甲醛超标率达80%以上,其中苯系物30%,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TVOC)超标45%,污染来源八成为儿童家具。

  儿童房污染超八成来自家具色彩鲜艳污染更严重

  在检测过程中发现,多个家庭的装修并不复杂,但每间房屋的甲醛、笨、二甲苯、TVOC等有害物质检测,甲醛含量均超标。其中,家长卧室只是微量超标,而儿童房甲醛、TVOC严重超标。据了解,这些家庭情况颇为相似,均是家长房间使用过去的老家具,但儿童房购置了全新的儿童家具,且多为板式、色彩鲜艳的家具。

  商会秘书长介绍,儿童房污染主要来源体现在儿童家具,症结主要是板式家具、表面漆等。需要家长注意的是,甲醛、苯等超标较低也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影响,尤其是5岁以下的儿童。“甲醛释放污染是造成5岁以下儿童哮喘病增加的主要原因。长期接触低剂量甲醛,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眼部疾病。如果是怀孕期的准妈妈,可能导致妊娠综合征、新生儿畸形、精神抑郁症等疾病。”

  专家分析,目前市场上的板式儿童家具用材多为中密度板和刨花板,只有部分知名儿童家具品牌使用松木等集成材。“由于中密度板和刨花板中黏合剂使用量非常大,导致儿童家具中甲醛等有害物质超标的健康问题比其他家具要严重。”

  安第斯公司总经理赵春艳提醒消费者注意,她在长期的检测工作中发现,油漆颜色越鲜艳,其含有的铅等重金属越多,这主要是由油漆颜料中含有的铅化合物造成的。

关键词:污染,严重,儿童,儿童房,家具

责任编辑:吴浩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