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2018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开始报名啦

2019-01-30 16:48: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导语:2018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开始啦!本次大赛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作为指导单位,由省文化厅主办,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旅游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物局、省体育局、共青团河北省委,以及各市(含定州、辛集)委宣传部、各市(含定州、辛集)文广新局协办。最高奖励8万元,快来看看哪些作品能参赛吧!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文件,进一步提升全省文化产业创意设计水平,推动“文化+”,促进文化产业跨界融合发展,促进文化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经省领导同意,决定举办“2018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一、总体安排

  本次大赛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作为指导单位,由省文化厅主办,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旅游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物局、省体育局、共青团河北省委,以及各市(含定州、辛集)委宣传部、各市(含定州、辛集)文广新局协办。此外,还有许多社会组织、优秀企业和主流媒体作为本次大赛的支持单位,为大赛提供助力。借此机会,对协办单位、支持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二、目的和意义

  举办这次大赛是今年我省文化产业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一是为了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双创双服”和质量提升行动的总体部署,切实加快推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二是为了搭建一个发现、培养、集聚文化创意人才的平台。三是为了提高文化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

  三、保障措施

  为了确保大赛取得成功,推出高质量、高水平的文化创意设计作品,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我们主要采取以下几项措施:一是搞好顶层设计,制定一个好的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今年上半年,我们主要的精力和时间都用在了谋划制定方案上,开展了比较深入的调研,学习借鉴了十几个省市的经验做法,力求使方案博采众长,又具有河北特色、符合河北实际。二是构建一个好的工作机制。刚才已经作了介绍,从指导单位、协办单位、承办单位到支持单位、媒体单位,这次大赛凝聚了方方面面的力量、整合了各种资源,最大限度形成了合力,体现党委、政府部门联合,企业和社会参与,加强行政指导、注重市场运作的原则。三是广泛进行组织发动。通过媒体宣传、活动宣传和现场宣传、精准宣传,广泛动员文化企业和文创人才投入大赛,保证参与。四是引入高端智库。聘请省内外文创方面的知名专家、企业家、设计师担任顾问团队,指导大赛各项工作,辅导文化企业和文创人才提高创意设计能力和水平。五是健全监督机制。严格把控评审环节,既做到公平公正,又做到注重质量、宁缺勿滥。

关键词:设计,经济,报名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