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张家口市出台文件助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1-30 15:29:12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日前,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与市工信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张家口市出台的《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实施意见》确定将从八个方面采取27项措施促进民经济发展,使其到2020年末在全市经济占比、税收占比和吸纳就业占比均达到60%以上。

  该市的《实施意见》确定,要以中央有关精神为指导,根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冬奥会、首都两区建设等重大机遇,以提高民营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推进政策落地,破解发展瓶颈制约,提高民营企业创新能力,着力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切实增强民营经济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实施意见》明确了全市民营经济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末,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稳步提高,达到62%左右;万人市场主体数量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上缴税金占全部税收收入的比重达到60%以上;吸纳就业人员数量占全市二、三产业从业人员比重达到70%左右。创新发展能力显著增强,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形成一批知名品牌,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2500家以上,民营企业拥有河北省名牌产品占比达到50%以上。转型发展能力显著增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产业结构更趋合理,第三产业比重达到50%以上。工业园区、大型企业主要污染物排放达到行业先进水平和特别排放限值要求。

  《实施意见》从“大幅放宽市场准入、缓解融资难融资贵、切实保障民企用地、加快民营企业创新转型、降低民企发展成本、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八大方面提出了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拓展民间投资领域等27项具体措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这些措施针对民营经济发展所遇到的主要困难,力求为民营经济发展化解痛点、攻克难点,力促全市民营经济晋档升级,提高发展质量和发展速度。《实施意见》的出台,将为该市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有效支撑,成为该市民营经济发展的加速器。

关键词:民营经济,质量,发展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