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保定加快推进五大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

2019-01-29 14:44:3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新能源和智能电网、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健康、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等五大产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力争通过两年努力,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500亿元。在1月25日闭幕的保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向创新驱动转变成为热门议题。

  去年,保定市持续推进转型升级,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深入推进“千企转型”,三次产业结构由2017年的10.6∶45.4∶44调整为10.5∶42∶47.5,经济结构变“轻”变“绿”,发展质量越来越好,但仍存在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偏小、支撑力不足的问题。2019年,该市将深入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快发展五大产业,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增强高质量发展源动力。

  加快布局一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进一步加强与中科院、中科协、中关村、深圳市等高端创新资源的战略合作,加快推进中关村“一中心一基地多园区”、深圳科创产业园、同光晶体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园、中电科涞水产业园等重点园区建设,形成创新产业聚集优势。做强创新平台,新增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2家、省级以上技术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0家、产业技术研究院1家、院士工作站4家。继续实施科技倍增计划,加强科技型企业培育,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0家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1000家以上。

  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抓好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创新百强培育等六大工程,打造新型产业链,推动产业聚集和技术转化,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加强与百度、军事科学院、中关村智造大街、北控、首创等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对接,在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转化上深度合作。积极推动松下电器、国鹰无人机航空产业园、中日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园等项目落地。

  做大行业龙头企业。集中资源要素,支持长城汽车、奥润顺达、晨阳水漆等企业加快发展,支持荣毅通信光电网、隆泰丰博石墨烯、邦泰氨纶新材料等新产品新技术企业加速成长,支持更多龙头骨干企业通过兼并、联合等形式,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和市场占有率,打造顶天立地的领军型骨干企业。

关键词:基地,产业,保定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