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河北唐山首届装配式建筑技术实训活动

2019-01-25 10:21:42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日前,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测站、唐山市建筑工程质量协会、中国二十二冶集团装配式建筑分公司联合举办唐山市首届装配式建筑技术工人实训活动。

  本次活动是唐山市首次就装配式建筑生产、安装技术工艺进行实操演练式培训,培训为期2天,培训范围覆盖全市建筑业安全、质量系统人员及蓝领技术工人共计400余人。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构件装配工、灌浆工两个工种进行培训取证。培训内容主要分为理论知识和实操演练,一律实行实名制,并留存影像资料备查。旨在通过加强理论及实操培训,提高装配式蓝领技术工人实操水平,推动唐山市建筑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是唐山市推广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

  通过加强工人培训,规范装配式建筑技术工人管理,要求一律持证上岗,如果发现没有持证上岗的工人,将加大对各方责任人和责任单位的处罚力度。

  当前,建筑业的改革发展步入一个新阶段,建筑业向工业化转型成为主要方向。装配式施工的应用将逐渐降低施工现场的劳动强度和用工密度,建筑工人向知识化、年轻化转型。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大大缓解了唐山市在装配式建筑工程中技术工人短缺的难题,为唐山市加快技术人才培养和建设专业化的装配式建筑技术工人队伍夯实了根基。

关键词:唐山,装配式建筑,技术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