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邵坤委员:大力推广绿色装配式建筑

2019-01-14 16:04:5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在2018年河北两会上,省政协委员邵坤带来了关于大力推广绿色装配式建筑的提案,“各级政府要加强对装配式建筑的宣传、引领和推广,相关部门要加大力度将省政府的相关政策进一步落实到位,引导市场向装配式建筑发展,加快装配式建筑在河北发展步伐。”

  政协委员邵坤接受长城新媒体采访。记者李丽钧摄

  记者了解到,装配式建筑的大力推广能够促进建筑业、建材业、房地产业的转型升级,提升建筑、建材、房地产业的质量和水平;对消费者来说,装配式建筑更节能、更抗震、更环保,尤其是钢结构的建筑,能够提高建筑的抗震性和建筑面积。

  邵坤委员认为,河北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已经具备比较好的基础,拥有朗世坤成科技房屋有限公司等一批在国际国内市场享有盛誉的知名企业,拥有河北钢铁等大型钢铁企业,拥有沙河玻璃、香河家具等一批建材企业。绿色装配式建筑的春天已经来临。

  “河北作为旅游大省,旅游资源丰富,但旅游景区共性的不足是宾馆欠缺,政府可发挥主导作用。”邵坤委员提出,“在旅游景区,诸如石家庄平山、井陉、赞皇等地,保定涞源、涞水、易县等地,以及张家口、承德、秦皇岛等旅游区建造装配式宾馆,节能、环保、美观、便于施工,不但不破坏景区环境,而且建筑本身就可以成为风景。”

关键词:绿色装配式建筑,结构,农村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