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河北省举办装配式建筑技术和标准宣贯活动

2019-01-14 10:45:0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省装配式建筑技术和标准宣贯活动现场。记者张秀娟摄

  河北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中心在石家庄举办河北省装配式建筑技术和标准宣贯活动。活动由河北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中心主任郁达飞主持,河北省各市住建局分管局长,装配式建筑处室(单位)负责同志,装配式建筑科研、开发、设计、生产、施工、监管等方面的技术负责人等400余人出席活动。

  宣贯活动上,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装配式建筑与墙材革新处处长何任飞就装配式建筑发展趋势及相关政策,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叶浩文就装配式建筑一体化建造方式,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产业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马涛就《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解读及几点体会,中国建筑设计院装配式建筑院副院长、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守峰就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研究及工程实践进行了讲解。

  河北省装配式建筑技术和标准宣贯活动现场。记者张秀娟摄

  “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的设立,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北京非首都功能产业和人口转移,都为河北省装配式建筑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郁达飞认为,发展装配式建筑,是整个建筑体系的革命,需要采用综合的方法来推进,其中推动技术和管理创新、贯彻实施标准是一项重要手段。此次贯彻活动目的是进一步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关于做好装配式建筑系列标准培训宣传与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增强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对装配式建筑发展政策和技术标准的把握能力,为更好地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提供技术和标准方面的支持。

  据了解,目前河北省已颁布实施了16项装配式建筑相关标准、图集和定额、3个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14个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12个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预制混凝土构件年设计产能120万立方米、钢构件年设计产能200万吨、木构件年设计产能2万立方米,累计新建装配式建筑面积885万平方米,农村落实装配式及其它新型结构低层住宅6250套。

关键词:装配式,建筑,技术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