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最新消息

接力沈汝波,传承雷锋精神
----沈汝波先进事迹在河北路桥技术开发公司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8-10-12 14:32:15 作者:范俊茹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导语:他是一名默默奉献的普通共产党员,他立誓一生做10万件好事的誓言并身体力行,切切实实做了一辈子好事的实际行动让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为之震撼。他就是被授予河北省市区“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十大志愿服务标兵”、河北省“最美退伍兵”、燕赵楷模、海港区“平民偶像”等称号的优秀共产党员---沈汝波。

  在沈汝波的先进事迹在《人民日报》头版长篇刊发,他的事迹在全国范围掀起了极大反响。同时他的先进事迹也在河北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掀起了学习高潮。9月29日河北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召开了党员大会,党总支副书记蔡兰海同志向公司全体党员正式发出了学习沈汝波先进事迹的倡议。

  蔡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开展“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学习他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政治品质,学习他服务群众、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从小事做起、勇于实践的务实作风,学习他生命不息、善行不止的执着追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对照沈汝波同志先进事迹照镜子、找差距、明方向,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公司监理项目的一线党员更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树立榜样树立自觉为人民做好事做实事的良好氛围,以此带动广大群众做好事,逐步形成“人人主动做好事”的良好氛围。

  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关于沈汝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报道,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雷锋精神在沈汝波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是当代的雷锋精神的传承,我们每一名党员都是传承火炬的接力者,就像沈汝波生前说的---“愿做一只小小的萤火虫,用微弱的光和热照亮周围的人。他们快乐,我也快乐,他们幸福,我也幸福”。

  如今斯人已逝,但萤火虫精神永在!“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就是对他精神的传承。做为一名监理工作者,立足本职坚守岗位,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夙兴夜寐,披星戴月就是我们学习沈汝波精神最好的传承和行动!

关键词:沈汝波,河北路桥技术开发公司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