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家装资讯

老房防水怎么做?

2018-06-15 10:30:16 作者: 来源: 山西晚报
分享:

  有读者咨询:老房装修要不要重新做防水工程?房屋内哪些地方的防水较为重要,该如何铺装?

  室内的防水一般有屋顶防水、厨卫防水等,对于屋顶防水是否需要重新做,今朝装饰公司工程部经理刘总表示:“屋顶防水的材质分为原生材质和再生材质两种,在没有人为原因的破坏下,原生材质的使用寿命高于10年;而再生材质的使用寿命却不超过5年。所以如果房子的年限不是很长,也没有出现漏水的情况,并且使用的是原生材质,那么就没有必要做屋顶的防水;但房子较旧,那么就最好把屋顶的防水也做了。”原生材质的强度好,而再生材质的强度差,再生材质用手就能撕破,很简单就可以辨别。

  厨卫的防水工程必须得做。都市时空装饰公司工程部经理陈先生告诉记者:“老房装修,地砖、墙砖都要铲除,会对地上的防水、管道等设施造成破坏,无论房龄多少年,厨卫防水必须重做。”今朝装饰公司的刘先生表示:“近几年,厨卫防水材料都升级了,过去的防水材料不禁用。新的材料寿命更长,在没有人为破坏的情况下,能达到20年左右,并且成本低,更易于施工,所以从材料使用寿命来说,厨卫防水必须重做。”

关键词:防水,旧房,装修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