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本地楼市

石家庄:官方再发购房风险提示

2018-05-18 08:19:41 作者: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原标题:官方再发购房风险提示:这4个楼盘和1家房产中介因违规被点名

  日前,石家庄市裕华区住房和城区建设局,对裕华区购房风险较大的3个项目和违规情节严重的1家中介机构进行风险提示,涉及山水新城、国熙台和上雍平墅三大项目和房友中介。此外,桥西区的“创新科技城”项目也存在很大购房风险。

  记者从裕华区住建局获悉,为了进一步规范区房地产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规销售及中介违规行为,维护购房群众的合法权益,防止群众上当受骗,裕华区住建局对购房风险较大项目和违规情节严重的中介机构进行风险提示,提醒广大购房群众。

  由隶属河北锐拓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石家庄利泰达房地产开发公司对外宣传开发建设的“山水新城”项目,位于裕华区方村,目前未拆迁、未取得任何建设开发手续,存在较大购房风险。

  由石家庄耀续房地产开发公司对外宣传开发建设的“国熙台”项目,位于东二环与学苑路交口附近,目前未取得任何建设开发手续,存在较大购房风险。

  位于塔南路与建通街交口东北角(现代城底商)的“房友中介”,该经纪机构涉嫌存在为不可交易房源提供经纪服务、房屋买卖合同、无经纪人签字及分支机构未备案的违规行为,目前裕华区住建局已立案调查。

  隶属于石家庄玄庸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上雍平墅项目,未取得施工许可证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该项目位于塔南路金利街北行300米路东(原石家庄市第二毛纺厂),该项目存在较大购房风险。

  无独有偶,5月16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和建设稽查大队获悉,创新科技城(京州科技园)房地产项目手续不全,提醒广大购房群众不要购买。“创新科技城”项目,位于桥西区西二环与新石北路交口西南角。该项目土地使用权人为石家庄市京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地类(用途)为工业用地,未开工建设、未取得任何建设手续、不具备商品房销售条件,存在很大购房风险。

  石家庄市住房和建设稽查大队提醒广大购房群众防范购房风险,购房前应查验要购买的楼盘是否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以免给您带来不必要的经济纠纷和损失。同时,也告诫各开发企业、中介机构:要守法诚信经营,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一律不得预售,一律不得提供中介服务,对开发企业、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

关键词:石家庄,风险,购房责任编辑:赵若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