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本地楼市

石家庄:装配式建造方式加速推进

2018-05-07 08:36:21 作者: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主城区以及正定县、平山县等10个县(市、区),今年政府投资项目50%以上将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建设。到2025年,全市政府投资项目将全部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建设

  本报讯(记者任学光)从石家庄市住建局获悉,今年该市将加速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主城区以及正定县、平山县等10个县(市、区),政府投资项目50%以上将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建设。到2025年,全市范围内政府投资项目将全部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建设。

  装配式建筑是指由预制部品部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今年起,桥西区、裕华区、长安区、新华区、鹿泉区、栾城区、藁城区、高新区、正定县(含正定新区)、平山县,政府投资项目50%以上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建设,非政府投资项目10%以上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建设。

  按照计划,到2020年,市内四区及高新区新建建筑面积40%以上采用装配式建造,鹿泉区、栾城区、藁城区、正定县(含正定新区)、平山县新建建筑面积30%以上采用装配式建造,其他县(市、区)新建建筑面积20%以上采用装配式建造。到2025年,市内四区新建建筑凡适合装配式方式建造的,全部采用装配式建造,全市政府投资项目100%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建设,非政府投资项目60%以上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建设。

  在此基础上,石家庄市还将积极推广农村装配式低层住宅。各县(市、区)将结合美丽乡村和特色小城镇建设,大力推动农村住宅转变建造方式,在村民自建住房项目中开展低层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建筑试点,提高建筑品质和居住舒适度。

  2020年底前,该市对新开工建设的城镇装配式商品住宅和农村居民自建装配式住房项目进行补贴,由项目所在地县(市、区)政府按照50-100元/平方米予以补贴,单个项目补贴不超过100万元。桥西区、裕华区、长安区、新华区的项目补贴,市、区财政各负担50%。

关键词:石家庄,装配式,推进责任编辑:赵若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