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北京下一个发展极为什么指向京西?

2018-05-10 08:33:32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分享:

  北京作为世界城市,其城市的发展规划、功能分区有着极为严苛的一套逻辑。在各种利好政策的扶持下,北京各个区域均有不同的发展周期及现状,纵观东西南北四方,下一个发展极落定京西。

   2008年亚奥板块蓬勃兴起

  北部地区发展的直接原因,很容易联想到亚运会、奥运会。据统计,奥运会对亚奥板块的全面提升起到了明显的带动作用。其中对基建拉动1.83%,房产投资增长0.06%,国际游客增长10%,奥运商品旗舰店超2000家,给203个国家及地区人员提供餐饮服务,物流产业增幅30%,文化体育形成产业发展,金融保险实现国际流通,带动个人兑换持有行为,GDP增长。

   2009年永定水岸经济带开建

  2009年《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启动,影响规模涉及崇文、宣武、丰台、房山和大兴五区。完善7条轨道交通连接建设,包括地铁2、4、5、7、9、10、14号线。同时导入产业功能,构建“一轴一带多园区”的产业空间格局。包括丽泽金融商务区、中关村丰台科技园、大兴生物医药基地、大兴新媒体产业基地、龙潭湖体育产业园、广安产业园区、良乡高教园区、北京石化新材料科技产业基地等。依托交通、产业的导入,现在的城南已经完成崛起。

   2015年通州副中心确立

  2015年11月26日,北京市明确了通州区的“十三五”发展目标。到“十三五”末,通州的城市路网密度将力争提升到9公里/平方公里,达到世界一线城市水平。2016年4月通州从“行政副中心”升级为“北京城市副中心”,而随着大建设的加速,各项政策利好正在逐步兑现,基础设施建设、城区环境、生活配套等逐步完善。

   2018北京向西,“首钢-门头沟”产业导入板块崛起

  政策导向对于地区发展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京西板块迎来了全新契机新首钢、AI科技园建设。其中对于首钢板块,在总规中定位为“传统工业绿色转型升级示范区、京西高端产业创新高地、后工业文化体育创意基地。”以高精尖为总体改造方向,加之冬奥产业,打造城市复兴新地标。中关村AI科技园将预计用3-5年时间,打造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中心。

  在产业导入外,交通配套也全面建设,地铁S1号线已经开通,“首钢-门头沟”板块内五横五纵路网迎来全面升级,长安大桥也将全面通车,届时板块将直抵城区。

  同时,商业办公正全面崛起,长安天街中高端大型购物中心天街Mall将于明年开业,诸多旗舰品牌已经进驻,写字楼比邻一线长安街,成为承载京西办公的主要载体。

  长安天街效果图

  京西,对标亚奥板块的体育经济促进,对标南城配套建设,对标副中心发展,下一个发展极落定在此。长安天街,在售建面约106-530㎡写字楼,总价350万起;700㎡起Mall内商铺同步发售,仅9套。

关键词:北京,京西责任编辑:赵若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