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本地楼市

廊坊安次区开展违法用地集中拆除行动

2018-04-23 08:37:12 作者:王成应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拆违现场。安次区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廊坊4月21日讯(通讯员庞博石玉影记者王成应)日前,随着隆隆的挖掘机声,廊坊市安次区依法集中拆除了仇庄乡小刘庄村、小王务村等地的违法用地,打响了全区2018年违法用地集中拆除行动第一枪。

  在拆违现场,仇庄乡及公安、消防、法院、司法、国土、卫生、供电等部门,各司其职,协调联动,拆除行动高效推进。当日集中拆除行动共出动150余人、10余辆大型工程作业车,拆除违法用地7宗,面积11亩,有力震慑和打击了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

  用雾炮车进行降尘作业。安次区委宣传部供图

  安次区始终保持拆除“两违”高压态势,把“两违”治理工作作为当前重点,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区长任组长的违法用地拆除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调度部署相关工作,明确要求各单位再发力、再攻坚,坚决打赢拆违攻坚战。他们细化方案,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按照“先自拆、再助拆、最后强拆”原则,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应拆尽拆,并坚决做到即拆、即清、即净,全力做好复耕复绿工作。

  同时,把“两违”治理工作与大气污染防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相互借力、相互促进。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对新发现“两违”行为,一露头就打、一动土就拆,把“两违”消灭在初期。今年4月份以来,全区累计拆除整改到位违法用地77宗,面积507.14亩、占耕地263.04亩。

关键词:廊坊,集中,拆除责任编辑:赵若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