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本地楼市

承德年内将拆除违建100万平方米

2018-04-09 15:50:47 作者: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4月4日,承德市双桥区对二仙居旱河边上的违法建筑进行了集中拆除,一场集中整治“双违”(违法建筑、违法占地)攻坚战正在该市全面展开。从4月1日至年底,该市将拆除违法建筑100万平方米,清理违法占地图斑80%以上,形成“双违”防控和治理长效机制。

  随着新型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违法建设、违法占地已成为影响城市建设发展的顽疾。为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制约城市建设发展、影响国际旅游城市形象和生态环境的“双违”问题,承德以创建“无违建”县(市、区)、“无违建”乡镇(街道)、“无违建”村(社区)为目标,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参与的非法占地、违法建设和“双违”黑恶势力保护伞。

  据介绍,此次攻坚战将全部拆除高速公路、国省干道两侧的“双违”建筑和广告塔。各有关单位将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形成有效的管控模式。在强化城市建成区域和主次干道“双违”整治的同时,将工作向城市小街小巷、农村延伸,对侵占城市和农村道路、影响通行,私搭乱建、多建、抢建的“双违”行为进行重点整治。把占压燃气管线、影响河道行洪、阻碍消防通道以及高压线下违建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双违”构筑物、建筑物列为整治重点,并先行予以拆除。

  结合省旅发大会、景区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拆除旅游景区景点沿线公路和周边地段及城市重要出入口的违法建筑,消除违法占地现象,改变景区周边脏、乱、差现象,改善旅游城市环境。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和物业标准化工程活动实施,拆除居住小区内的违法建筑,全面清理非法占用公共资源行为,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清除河道及沿岸保护区内堆放的秸秆、围栏、废弃堆料、建筑物、构筑物和生活垃圾等,改善河湖面貌和水生态环境,确保河道行洪安全。围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及周边环境改善提升,重点清理整治垃圾、污水、违法建设、违法生产经营等行为。

  该市还把“双违”整治与全市“双创双服”活动、文明城市创建、筹备省旅发大会等工作相结合,采取拆违治乱、拆违还路、拆违增绿、拆违填景,增加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增加城市广场、绿地等公共空间,美化环境,便民惠民,切实做到即拆、即清、即整、即建、即美。

关键词:承德,违建责任编辑:赵若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