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龙玺御园小区基本完工 楼房却迟迟难入住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5-09-16 08: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眼看购买的新房已基本完工,即将交付使用,却因为停工数月,购房人只能望房兴叹。近日,一些承德购房者向记者诉说了他们的苦恼。经过调查,导致这处名为龙玺御园小区长期停工的原因为开发公司遇到了资金问题。

  承德的田女士说,2014年,她和家人看中了一套位于承德市双滦区一处名为龙玺御园的房屋。“当时小区基本上建设得差不多了,环境不错,位于承德市双桥区和双滦区接合部,对面就是鼎盛王朝文化园。”按照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小区计划于2014年10月31日交付使用。“去年就差路面硬化和小区绿化了,其他的工程基本都完工了。但是没想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施工突然停止了,一停就是一年。经过了解,停工的原因是开发公司没钱了。”

  9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龙玺御园小区,该小区楼房主体、外部装修工程均已基本完工,小区园林、绿化工程也完成了近一半,位于小区内的幼儿园外墙也已粉刷完毕。不过,走遍整个小区,空空如也,看不到一名施工人员。据一位看守楼房的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已经停工将近一年,“主要是没钱”。

  据小区开发公司吉星房地产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建设之初,设计为高档小区,除了一部分普通住宅外,小区大部分区域都建成了独栋别墅和花园洋房。“每套别墅好几百万,前期高档住宅的销售情况很好,公司也回笼了许多资金。”该工作人员说,受相关政策影响,许多预订别墅的购房者选择了退房。“别墅退订后,流出了大笔资金,加上别墅销售情况很惨淡,造成后续资金难以维系。现在小区已经完成了90%以上的工程量,开发公司也很着急,目前正在想办法筹集资金。”

  记者从承德市双滦区了解到,该小区确实存在资金紧张问题。“政府只能对开发企业的资金流向进行监管,避免资金挪作他用,但逾期交房问题,属于合同纠纷,政府已经建议购房者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当地法院已经立案。

关键词:入住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