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本地楼市

石家庄楼市理性回归 风向将变?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7-05-12 11:3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诸多房企开始启动营销推广活动以来,石家庄房地产地产进入了另外一个阶段,即平稳期。购房门槛的提高,导致市场中需求量减少,购房者不再恐慌入市。市场虽然供给量仍旧处于缺位,不过下半年即将入市的项目已经开始前期蓄客,给了购房者能买房的“希望”。二手房市场成交遇冷,首付门槛继续提高,不过出于对市场看好的预期,卖方市场并未有降价举动。石家庄下半年楼市将进入理性冷静期。

  大房企入市进入品质竞争时代

  “目前的确想换一个大的房子来满足当前居住需求,不过得看到自己满意的才会出手。”购房者李女士平静地对记者说道。这与她年后唯恐房价上涨买不到合适房子的态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现在市场中楼盘的价格基本上稳定了,而且据说一家大房企入市的价格还会低于周边,所以心里不再紧张,等等好房子卖,再出手。”

  据记者了解,几个品牌房企手中的项目即将在六七月份入市,而目前已有项目进入了前期推广和蓄客的阶段,从入市货量和预估价格来说,均优于市场预期,因此缓解了市场供给量偏紧的缺口,同时对于房价有着稳定的作用。

  “可以说,下半年的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将是品牌房企的竞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万科的落地、远洋地产的进入,石家庄的版图上,品牌房企数量又增加了。

  “品牌房企频频进驻,多数选择并购、合作的方式,与本土企业进行合作,单打独斗的本土企业要在产品、品牌上下功夫,才能在目前回归理性的市场中获得生机。”业内人士分析道。

  二手房成交量遇冷

  记者调查发现,从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的房源显示和成交情况来看,与新房市场供给量不足相对应的,供给充足的存量房市场的成交也逐渐下滑。

  记者走访多家房地产中介门店了解,进入五月份以后尚没有成交的门店不在少数。

  “比较明显的对比是,2016年一个业务员每个月成交六七套,而今年可能一个店的成交量也没有六七套。”正大房产中介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受限购限贷政策的影响,一些购房人群被挡在门槛外面,同时首付比例提高,增加的购房成本,因此有资格、有能力购房的人群变少了。”分析二手房交易量下滑的原因,该工作人员解释,由于对房地产市场预期看好,卖家提高房屋售价,也成为交易受阻的因素。

  “不过有住房需求且有能力购买的人群,仍然应该选择出手。不管在什么样的市场环境下,只要服务到位,肯定会有市场。”国大房产中介一位工作人员对未来的市场仍持乐观态度。

关键词:石家庄楼市,大房企,品质竞争时代

责任编辑:龚磊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