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2016年石家庄楼市十大关键词出炉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7-01-04 15:11: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楼市购房者最关心哪个关键词?上周,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发起2016楼市十大关键词投票活动,在石家庄买房网微信公众号上,共有约450位网友参与投票,根据投票结果显示,“涨价”成为2016年石家庄楼市最受关注的关键词。

  本次投票过程中,有四成网友投票给“涨价”这一关键词。今年石家庄房价的上涨的确令许多购房者猝不及防,也成了购房者最为关注的楼市动向。同时,“恐慌”、“补证”等关键词排在关注度的第二和第三位。

   十大关键词排名:

   一、涨价

  从四五月份开始,石家庄房价进入跳涨模式,据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统计,11月份石家庄八大主城区在售楼盘中共有19个价格出现变动,主要集中在住宅类楼盘,且都是呈现上涨趋势,每平方米涨幅大致在500-700元居多,最高项目涨幅为每平方米2000元。

   二、恐慌

  房价的一路高涨,引发一部分购房者恐慌入市,彻夜排队购房现象再次出现。一些购房者为了抢先时机购房,把目光放在证件不全、开发企业实力较差的项目上,风险较大。

   三、补证

  市场严查造成市场供给量有所降低的同时,石家庄土地市场大规模开闸,证件补证加快了速度。石家庄有关部门加大了对违建项目的打击力度,督促项目尽快办理证件手续,维护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

   四、楼市整顿

  楼市整顿持续加码一直伴随着2016年火爆的楼市,石家庄市政府部门多次发文件表示要对违法违规、取得预售许可证却捂盘惜售、跟风涨价坐地起价、证件不全在媒体发布广告等现象进行严格查处。依法加强商品房市场的监管,对违规企业依法查处,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对存在风险隐患的,进行公开曝光。

   五、政策松绑

  今年各种利好楼市的政策频繁出台。自去年央行连续降息降准之后,今年春节过后,二手房交易环节税费减免等政策出台,进而限购限贷政策松绑,为楼市注入一剂强心针。

  六、二手房

  二手房从三月份开始,成交量猛增,继而带动房价一路走高。2016年11月,石家庄二手住宅挂牌均价为每平方米13386元,环比上涨1.73%,较上月每平方米上涨228元。优质二手学区房更受关注。

   七、大房企

  市场集中度越来越高,大房企动作越来越频繁,2016年的房地产市场,是大房企的“丰收年”。产品质量高、品牌溢价高的大房企项目得到了购房者的认可,创造了市场两极分化的现象。

  八、正定新区

  2016年,石家庄正定新区楼市一如往昔地吸引了足够的眼球。不管是华夏幸福基业、碧桂园、中铁建和宝能集团的强势入驻,还是河北省二院正定新区医院、正定新区青少年宫、图书馆的配套设施的规划;不管是正定新区区域房价的增长,还是园博园两侧的地价轮番上涨……石家庄正定新区一直都处在石家庄楼市的风口浪尖,吸引了众多购房者的关注。

   九、大交通

  石家庄市区交通频频传来好消息,东南二环立交桥、和平路西延立交桥、裕华路西延等工程的推进,在改变城市格局的前提下,带动房地产的跨越式发展。

  主干道外延工程的全面展开,大大加强主城区与二环外区域的连接,尤其是石家庄增加鹿泉区、藁城区、栾城区等设区市后,高架桥的无缝连接,将成为连接主城区与高新区、栾城区、鹿泉区的交通纽带。同时也将缩短购房者对设区市与主城区之间的心理距离。

   十、收购

  外来品牌房企转战二三线城市后,位于京津冀经济圈的河北省会石家庄成为这些房企的首选。而一级市场土地供给不足,净地拍卖价格高企,使得许多外来房企开始采用收购的方式与本土开发企业合作开发。在今年楼市严查整顿持续加码的市场中,资金紧张的本土房企也乐于与大房企合作,寻求共赢。

关键词:关键词,楼市,石家庄,2016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