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今年快速公交直通正定新区 加快地铁建设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燕赵都市报 2014-07-01 16:0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道路桥梁:今年计划打通40条断头路卡脖路

  《意见》提出,加快完善城市道路网络,综合布局主次干道和支路,大幅提高支路网密度。结合城中村改造,增加城中村及保障房区域支路,打通影响群众出行的断头路、卡脖路。

  按照规划,石家庄市今年计划打通南二环东拓西延、天山大街南延北展、新胜利大街(仓丰路-和平路以北)、建设大街(南栗明渠-南三环)、建通街南延、中华大街南延(汇新路-汇明路)等40条断头路、卡脖路。

  排水防涝:改造主城区33处路段积水点

  预计城区防涝不容忽视,《意见》提出,提升改造中华南大街等10座市区泵站和土贤庄等7座二环路泵站。对长征街等33处主城区路段积水点实施改造,对中山路等合流管道进行雨污分流改造,缓解城区积水压力。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有计划的实施单位庭院、小区管网雨污分流改造。

  结合雨水资源化利用,加强下沉式绿地、透水性道路、重要节点蓄水池等建设改造,推广住宅小区雨水收集利用系统。到2017年,市区主次干道雨污分流全部完成,透水性便道长度不低于城市道路总长的20%,下凹式绿地占城市绿地总面积不低于20%;用10年左右的时间,建成较为完善的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

  供水:关闭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自备水井

  《意见》提出,配合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西北地表水厂、东北地表水厂、正定新区地表水厂等24座水厂,其中市区新建新北、东北、东南、良村、正定新区无座地表水厂,逐步实现年均向主城区及13个县(市)供水7.82亿立方米。

  关闭主城区、县城及工业园区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自备水井,构建起完备的引江水供水体系。结合地下水严重超采的现实,推进水价改革,提高新鲜水特别是地下水的价格,研究制定科学的水价机制,促进引江水和再生水资源的合理有效利用。

  到2015年底,新建供水规模50万立方米/日,管网长度33.49公里,市政供水率达到90%以上,建成标准规范的城市供水系统。

  燃气:今年年底实现天然气“县县通”

  《意见》提出,加快全市天然气“县县通”工程建设,力争今年年底前建成投用。

  推进CNG、LNG加气站建设,满足城市公交车、出租车、城际客运车辆及大型物流配送车辆的加气需求;加快LNG应急储备站项目建设,提高城市储气调峰能力。

  到2015年,预计全市天然气使用总量达到24.56亿立方米,城市街区燃气管网全部改造完毕;力争到2020年,完成市区长380公里的所有老旧庭院燃气管网改造任务。

  供热:引上安电厂热源供热市区

  《意见》提出,加快废热利用集中供暖工程,力争明年完成上安电厂至主城区管网铺设,实现向主城区供热2500万平方米。到2017年形成西柏坡电厂、上安电厂等6个主力热源、1个环市区互联管网和N个热力公司参与的“6+1+N”供热新体系。

  实施老旧小区供热设施改造,从今年开始,利用三年时间将市区所有老旧小区供热设施全部改造,年内完成100个老旧小区供热管网串改并、供热二次管网、换热站更新改造。

  推进热计量改革,实行按热计量收费,今年年底前,凡具备供热计量收费条件的住宅小区全部实行供热计量收费。

  通信: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78%

  《意见》提出,扩大光纤宽带覆盖范围,重点提升农村区域光纤覆盖率,统筹3G/LTE网络建设,对现有区域进行补盲。

  到2017年,宽带网络基本接近“宽带中国”2020年总目标,实现城市光纤到楼入户、农村宽带进乡入村,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78%,3G/LTE用户普及率达到80%。行政村通宽带(有线或无线接入方式)比例达到100%,学校、图书馆、医院等公益机构全面实现宽带接入。

  推键阅读:上半年楼市降温但虚火未退:库存高企如何破题

  2014年已经过半,纵观这半年的楼市,境况持续低迷,中国的房地产行业伴随着两年的高歌猛进之后急转直下,中国楼市高烧已退,带着些许悲凉。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持续收窄,今年5月份已有35个城市房价出现下降,伴随房价下跌的是销量下降、库存高企,开发商拿地的热情降低。就连潘石屹近来也发微博打趣楼市近来的颓势:“见一些地方政府的官员和一些开发商朋友,对未来互相打气,互相壮胆。开发商朋友们悠着点。”却也难掩其对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的隐忧。

关键词:意见,正定,LTE,土贤庄,快速公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鹏飞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