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将全部纳入棚户区改造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彭丽晗 2014-06-26 09:25: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石家庄地铁力争年内实现标准车站全封顶。不仅如此,今年我省在交通建设方面还将力争完成投资1100亿元以上。

  为遏制我省投资增速回落的状况,日前,河北省政府专门下发《关于加大重点领域投资力度的意见》,提出我省今年在交通设施建设、能源项目、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修复、重点产业支撑项目、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六大领域加大投资力度,这六大领域投资额将达到12135亿元。

  今年全省铁路建设计划投资300亿元

  在交通建设方面,我省今年将推进京沈、石济等10个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争取张唐、保津铁路等5个项目主体完工。

  争取京港澳改扩建河北段、京昆高速京冀界至涞水段等8条(段)建成通车,力争唐廊等4条(段)开工建设,尽快打通国省干线公路断头路。

  加快北京新机场征地拆迁进度,力促尽早开工;确保正定国际机场改扩建竣工、北戴河机场建成投运,推进承德机场建设和邢台机场前期工作。

  据悉,根据“意见”要求,今年我省在交通设施建设方面力争完成投资1100亿元以上,其中铁路投资300亿元。

  靖边至石家庄特高压输电争取获国家支持

  在能源项目建设方面,我省提出,在电源点建设中确保唐山西郊热电、张北风光储示范项目二期等34个项目年内建成投产或部分投产。

  加快廊坊热电、丰宁抽水蓄能电站等6个在建项目建设进度。争取蒙西-天津南、靖边-石家庄特高压输电通道获得国家支持,加快省内电网建设,重点实施500千伏主网架完善和配电网改造升级工程。

  天然气方面,推进港清三线输气管道、冀中10县管网工程、涉县-沙河煤层气管道等项目建设,争取陕京四线、中石化天津LNG外输管线开工建设。

  加快开滦集团15个煤矿和煤炭产业升级项目、47个煤矿安全改造和隐蔽灾害治理示范项目建设。

  热源项目,年内力争完成投资530亿元。

  12135亿元花在哪?

  交通设施建设

  今年力争完成投资1100亿元以上,其中铁路投资300亿元。

  能源项目建设

  年内力争完成投资530亿元。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全省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力争完成4500亿元,其中市政公用设施建设投资1400亿元。

  生态修复工程

  涉及14项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重点工程,14项工程争取完成投资855亿元。

  重点产业支撑项目

  力争全年完成投资4500亿元以上。

  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

  争取完成投资650亿元以上,其中棚户区改造投资390亿元。

  省会地铁标准车站力争年内全封顶

  就公众关注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我省提出,今年全省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力争完成4500亿元,其中市政公用设施建设投资1400亿元。

  市政交通方面,加快石家庄地铁建设,力争年内实现标准车站全封顶、铺轨基地全建成、站点区间“双过半”。

  力争设区城市和县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92%和89%;推动污水再生利用设施建设,完成现有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

  在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方面,抓紧对全省棚户区进行补充调查,将城中村和涉及新建、改建(扩建、翻建)住房的旧住宅小区全部纳入棚户区改造支持范围。

  今年,确保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开工20万套、竣工20万套,其中棚户区改造开工141万套;争取完成投资650亿元以上,其中棚户区改造投资390亿元。

  生态修复工程方面,对滹沱河等14条河流集中整治等工程确保年内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关键词:石家庄,改造,建设,投资,棚户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