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进入下行通道 业内:有多套房产者抛原特区外楼盘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作者: 深圳新闻网 2014-06-25 11:0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相关机构发布最新研究数据称,5月份深圳房价仍在上涨。这与中原地产前不久发布的深圳房价指数出现连续26个月以来的首次下跌相矛盾。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称,深圳房价出现23个月以来环比首次下跌。

  各种机构的数据在打架,深圳楼市仍是一场迷局。无论是买房者还是卖房者都陷入了忐忑和纠结中。对此,深圳商报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专家建议,刚需购房者看准个盘降价时机可果断入手,而有多套房产的投资客可适当抛出手中持有的原特区外楼盘。

  一线城市房价虽涨但看空者多

  相关机构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307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7%,同比上涨10.6%。深圳5月均价为2514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5%,同比涨幅为10.2%。然而就在半个多月前,深圳中原地产召开发布会时称,深圳房价下行通道已开启,预计9月房价将下跌。而上周中原经理指数和中原报价指数更是降至近两年新低。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称,深圳出现23个月以来环比首次下跌,同比涨幅也持续下跌,低于10%。

  从各种消息看,业内看空者多。深圳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郑叔伦近日表示,虽然房价仍在僵持,但推盘量、成交量、访客量、按揭比例都已大跌。郑叔伦称,9月深圳楼市将全面衰退,到那时房价下跌就显而易见了。“今年9月之前将是人们抛出手中房产最后的机会,因为这一轮下跌至少持续2~3年。”

  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公开表态称,全国5月份楼市都不红火,且看上半年最后的6月份了。

  刚需客应看准时机果断出手

  一方面是房价持续小幅上涨,另一方面是业内人士预测9月将出现全面降价,对有迫切需求的购房者来说,是否该出手买房?

  对此,深圳中原地产副总经理贺晓丽表示,虽然现在全市均价仍在上涨,但已有不少个盘出现了明显降价,例如上月集中开盘的5个项目,大部分有不少优惠活动,也是变相的价格下跌,降价幅度在5%~10%左右。

  贺晓丽进一步指出,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可以挑选自己中意的几个楼盘,持续关注个盘的价格走势,看准时机果断入手。“深圳的房价相对全国其他城市而言较为坚挺,不会出现暴跌。不可能有房价跌一半的情况出现。”

  她指出,这一轮的房价震荡,不是政策调控带来的,而是市场的自发行为,是多方力量的博弈。这意味着此轮调整的周期长,房价波动缓慢而持久。

  买新盘看准降价可出手,二手房也可多看看、多谈价。中联地产二手房研究院总经理肖小平说,这段时间已明显感受到卖房者的心理价位出现松动,允许一定的议价空间。“如果是去年这个时候,房子放出去就被抢了,根本没得谈,现在可以谈价,已经是很大的让步。”肖小平指出,当下是一个购房时机,有真实购房意愿的客户,可以多看看,多谈价。

  

 [1] [2] 下一页

关键词:购房者,国家统计局,业内人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鹏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