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投资客无传闻中那么急 卖不出去就出租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詹青 2014-05-23 21:29: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投资客,向来被视为楼市的风向标。哪儿有获利点,最快扑过去的是投资客;楼市不行了,跑得最快的也是投资客。投资客的一举一动,最能反映市场的风吹草动。要知道投资客的最新动向,最了解的莫过于“楼市底层情报员”——分散在各个中介地铺中的中介经纪们。

  日前,记者走访广州多个地铺,了解到中介经纪们的酸甜苦辣后,也探得不少楼市最新情报。据中介经纪们的带客感受,目前广州二手楼市的成交的确明显放缓,不过降价放盘并未成规模,也没有出现大规模“劈价”(粤语,降价)的投资客。“有价无市”是时下广州二手市场最明显的特征。投资客呈现分化的态度,有投资客愿意以价格松动换得成交,有投资客仍然观望,也有投资客有抄底的念头,对“笋货”极为关注。

  卖不出去转售为租,投资客没那么急

  “现在留在楼市中的投资客,可能仍然持有多套物业,但可能以资产配比为主要目的,而并非短期获利。”位于白云区京溪路的中介彭晓玲给记者举了两个例子,“比如上个月,有两个投资客来我们铺里折价放盘:一个愿意降价10%;另一个把原来的‘实收’变成现在的‘全包’,还是卖不出后,这两个投资客都不约而同地转售为租,干脆不卖了。”彭晓玲说,像前几年投资客的“劈价”卖楼大甩货,现在还没有见到。现在的投资客卖楼套现的迫切性较小,“市场没那么急”。

  投资客分化,有人降价有人期望抄底

  “就在上两周,我就接待了两个态度相反的投资客:一个愿意降价10万元,达成成交;另一个打电话来,说要是有特别‘笋’的单位就告诉他,要抄底。”天河区龙口东路的中介经纪柯小凡告诉记者,“现在市场是不是不行了,确实很难说。不过分化很严重,投资客的看法完全不同。”柯小凡介绍,投资客的态度取决于持有物业的品种,假如持有的是一房、两房这种容易出租的小户型,一般投资客不愿意降价出售;但假如是四房以上的大面积物业,投资客让价的诚意会高一些。

  降价的还是少数,最惨的是没货可卖

  “一手楼价如果还没有下降超过15%,二手楼是不会降价的。”白云区岭南新世界内的中介经纪李亮说,“现在根本不是有没有降价的问题,降价的还是少数,除非业主急需资金周转。现在我们最惨的是没货可卖,我们都吃不饱,现在主要精力是代理一些郊区的一手盘”。李亮介绍,目前投资客愿意降价出售二手房的并不算太多,二手市场处于“有价无市”的阶段。投资客愿意降价的原因无外乎以下三种:一,解决生意上的资金周转。一般有多套房的投资客都有自己的实业,如钢材、汽配、外贸等,受市场价格波动或金融危机等因素的影响,往往需要及时补充后备资金。二,对楼市前景持不乐观的心态,想套现转投新行业。部分投资客对当前的市场并不看好或者对别的行业产生投资兴趣,由于缺乏资金,只能通过出售房屋来套现。三,个人原因,比如出国定居等。文/羊城晚报记者詹青

关键词:二手房,投资,传闻,出租,楼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