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下调中国房地产评级为负

来源: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作者: 范辉 2014-05-23 08:49: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范辉)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21日宣布将中国房地产业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反映了穆迪预计未来12个月,中国住宅房地产销售增长将大幅放缓,库存水平较高,流动性趋弱。

  穆迪助理副总裁、分析师梁镇邦称:“我们预计未来12个月销售同比将温和增长0%-5% (按照过去12个月计算) 。该增长率显著低于2013年全年全国累计合约销售额同比增长26.6%的幅度。”

  穆迪认为,房地产业销售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国内流动性收紧,按揭贷款利率提高,购房者预计房价会进一步下降,以及中国GDP增长放缓。但对于业务规模较大的开发商,因为财务管理审慎,并有良好的流动性,穆迪预计其将更有能力抵御具有挑战性的环境。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穆迪作为国际知名评级机构,下调中国房地产业展望,对中国房地产市场影响比较大,特别是对房企海外融资成本影响很大。受评级调整的影响,金融机构对房地产风险预期也将提高,这令房企资金压力雪上加霜。

  穆迪的评级下调,加上国内房企的现状,意味着楼市进入萧条周期越来越明显。“过去十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也并非一直上涨,总是出现3-4年的周期变化。”张大伟认为,在2014年市场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特别是三、四线城市,很可能会陷入整体低迷。

  在最近传出的杭州等二线城市项目价格出现调整,也预示着2014年整体楼市分化将愈加剧烈。在资金面趋紧的情况下,房价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特别是库存严重、人口增长放缓的城市,有可能在最近再次出现降价潮。

关键词:穆迪,房地产业,流动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鹏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