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房产频道>>论坛>>社区生活

儿童房窗帘选择 有诀窍

来源: 汴梁晚报 作者: 2014-05-22 11:3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室内,窗帘的作用可不一般,它不仅为家居装饰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它与我们的健康密切相关。儿童房是孩子在家中休息、玩乐的小天地,那里窗帘的选用就更是大有讲究。

  窗帘色彩

  要随季节而改变

  儿童房的窗帘大多是色彩柔和、充满童真的窗帘,阳光照射进来的时候会性情舒畅,不那么压抑,不过,不同的季节选用的窗帘也是特别有讲究的,五彩缤纷的窗帘适宜在秋天使用,而夏天就比较适合淡淡的颜色,可以调节视觉上热与冷的感觉。

  要注意

  儿童房窗户的朝向

  儿童房窗户朝向不同,房间内的光照强度就不一样,因此,要根据阳光的指数选择窗帘。

  1.东边的房间应选择百叶窗

  东边房间早晨阳光最充足,可以选择丝柔百叶帘和垂直帘,通过淡雅色调的窗帘,能调和耀眼的光线,而且背面的布料叶片能降低光线强度。这种温和的光线,能让孩子醒来的第一眼就有一个好心情。

  2.南窗配双层窗帘

  南窗是向阳的窗口,虽温暖,但光线却含有大量的热量和紫外线,阳光会在早晨透过窗帘,从而影响宝贝休息。所以,南窗就要考虑选择防晒、防紫外线的窗帘,能将光线散发开来。

  双层窗帘是挂在南窗的最佳选择。白天打开上面的帘,不仅能透光,将强烈的日光转变成柔和的光线,还能观赏到外面的景色。晚上拉起下面的帘,能给宝贝一个安睡的环境。

  要注意

  儿童房窗帘的厚薄

  窗帘的厚薄不同,其使用中的功能也不一样。如薄型窗帘,可把强烈阳光变为纤细而柔和的浸射光,既挡烈日,又能使室内保持明亮、光洁;而厚重的花绉布及平绒窗帘在防止噪音干扰方面效果较好。

关键词:儿童,儿童房,窗帘,选择,光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