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3闲置土地得到处置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丁汀 2014-05-21 09:57: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海口5月20日电(记者丁汀)20日,海南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推进会在海口召开。在会上,记者了解到,海南全省闲置土地数量已摸清,有2/3闲置土地得到有效处置,1/4闲置土地得到盘活利用,近六成土地出让金已追缴入库。“圈地”“囤地”“炒地”现象得到遏制。

  海南省省长蒋定之表示,在国土部门的牵头协调下,各市县清理处置盘活了一大批闲置土地,珍惜土地、节约用地的社会意识进一步增强。但是,在清理处置闲置土地过程中,依然存在不平衡、不彻底和难度加大的问题。

  接下来两个月,海南将把重点地段、黄金地段的闲置土地作为处置的重中之重;对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不支持、不配合,逾期未改、长期不改的企业,不管企业有多大,都要依法依规坚决收回,绝不区别对待网开一面;对园区土地利用开展集中清理,凡名不符实、不务正业,投资强度低于园区准入门槛,近两年基本没有产出的土地一律要收回。

关键词:海南,闲置土地,处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鹏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