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发商零首付博眼球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范辉 2014-05-21 09:17: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范辉)北京也破天荒地出现了买房“零首付”的情况。到底是开发商促销吸引眼球,还是北京楼市也风雨飘摇了?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后了解到,所谓的“零首付”是开发商促销的噱头。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位于北京亦庄的珠江四季悦城是北京首个“零首付”楼盘。该促销活动名叫“告别首付,无压力购房筑家计划”,通过该计划,购房者可以获取由搜房网提供的金融支持。严格意义上讲,这并不是真正的“零首付”,而是通过金融机构或者开发商对首付进行垫付或者缓交首付。

  根据贷款流程,银行要求项目封顶后,才可以做抵押贷款。而各地建委的要求一般是项目完成20%左右工程量就可以预售收取首付。所以这种垫首付可以说是促销,而不违规。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认为,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开发商这么做,是为了吸引更多的购房者,最终达到楼盘快速成交的目的。

关键词:开发商,零首付,购房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鹏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