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靓地”地皮截标吸引16大财团入标竞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1 08: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5月10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港府大举增加推地,9日分别有两幅位于港岛南区及屯门的地皮截标,当中以规模较大的南区寿臣山道西豪宅靓地最为瞩目,由于该类豪宅地极为罕有,加上月前该区推售的豪宅项目刷新高价,令到该地皮潜力大增,合共劲收16组财团入标角逐竞投。

  位于南区寿臣山道的豪宅地,有部分发展商形容为卖地表中极罕有的供应,故即使需要解决该地邻近隧道口而导致的噪音等问题,昨仍劲收16份标书,包括新地、信和、长实、新世界、恒基、会德丰、嘉里、嘉华、南丰、永泰、华置、英皇合组财团、A&F、K&K、大昌等。

  大昌执行董事李永修表示,黄竹坑地段优良,自成一角,由于项目邻近隧道口,所以会兴建隔音屏幕,以减低噪音影响,预算会建造30幢豪宅物业,虽然“双辣招”已经发挥作用,但至今仍有内地买家入市豪宅,发展商方面亦有提供“减辣”措施,故不担心豪宅销情不佳。

  英皇执行董事张炳强表示,是次投地有三方合资,英皇作主导。由于在卖地表中,港岛南区地少,而且寿臣山项目地段罕有,相信抗跌能力较强,认为日后有较佳升值潜力,所以即使预计香港楼市于短期内仍有波动,故仍希望投得该地用作发展作低密度式别墅。

  A&F执行董事李英豪表示,认为香港楼市有波动属正常,但长远来说,仍然看好香港楼市,而特别对豪宅市场有信心,所以是次出价会比较进取,该项目则打算约建造20至30幢物业。而会德丰物业估价及研究高级经理何伟锦表示,该项目将会建造低密度豪宅物业。

  高纬环球大中华区评值咨询部董事张翘楚表示,该寿臣山地皮罕有,而且抗跌能力较强,估计地皮总值约30亿元,相信发展商会用作兴建洋房项目,落成后料实用呎价最少亦须7.5万元。

  至于同日截标的屯门井财街用地,限量兴建最少140伙,亦同时要求发展商,须自资兴建占地共1.5万方呎的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及其附属泊车处等。该项目共接获6份标书,当中包括信和、K&K、远展、百利保及富豪合组财团等。其中远展总经理朱宝林表示,屯门井财街地虽然要求发展商建造安老院,但“计过数”后仍觉合理,认为该地的位置亦尚可,有见市场对上车盘的需求上升,看好上车物业,所以打算把该地用作发展上车盘。

关键词:豪宅,发展,项目,表示,发展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浩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