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三类人群租房最合适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9 22: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先租房后买房的“梯度住房消费”模式已成为一种流行的住房时尚,同时也是市场经济社会中最被提倡的住房消费观念。专家认为,对于三类人来说租房是更为理性的选择。
  1.初入职场的年轻人。
 
  目前购房群体中有不少刚进入职场的大学毕业生。由于这部分毕业生刚刚进入职场,没有过多的资本积累,大多数都是通过父母提供购房首付的形式买的房子。就目前情况来看,刚毕业的大学生,月收入1500元左右,扣除生活费用和其他花销,落在手头上的钱所剩无几。按照房屋租赁价格,还是租房、尤其是合租比较划算。如果把父母辛辛苦苦积攒下用来养老的钱,花费在提高自己居住品质上,无论在道义还是风险上都是讲不通的。
 
  2.工作流动性大的人群。
 
  不知何时起,换工作、跳槽成为了一种流行趋势,而且大有愈演愈烈之势。更有甚者,把不跳槽一直呆在一个固定单位视为一种无能的行为。由于这类人的流动性较大,所以他们更适宜租房。假如在工作尚未固定时购买房子,一但工作变动,可能造成新单位离居住地较远的情况,就会产生一笔不小的交通花费。选择租房的话,就不会有这笔花费。况且没有了带不动的固定资产,减轻了不少的负担,可以一心一意发展自己的事业。
 
  3.收入不稳定的人群。
 
  银行利率的不断上调,从紧货币政策的实施,使不少人切身体验到了贷款的巨大压力。对于这类人来说,买房还须谨慎,如果不考虑自身经济情况,盲目地贷款购房,很有可能让自己背上重重的房贷躯壳,成为痛苦的房奴。况且买房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先有了稳定的收入,再作购房打算也不迟。

关键词:租房,买房,工作,购房,合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房产超市网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