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今年积分入户指标仍为3000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7 14: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大险种须在穗缴满4年

  今年的积分入户新政取消了年龄、房产、捐款、社保等加分项目,规定申请人必须满足年龄在20至45周岁,具有初中以上学历,在广州参保满4年、积分满60分可获申请资格。积满60分后,申请人的排名则按在在广州缴纳社会医疗保险时间排名,在医保参保时间排名相同的情况下,再按在穗缴纳失业保险的时间排名。

  “今年到底有多少入户名额?”昨日的在线访谈中,大部分提问者最为关注的是今年积分入户的指标问题。对此,市人社局农工处调研员刘建平表示,根据市政府安排,今年积分制入户指标仍为3000个,目前相关的实施细则正在由市发改委牵头制定,估计很快出台。

  刘建平透露,作为新政的申请门槛,“在广州参保满4年”这一规定中,要求申请者必须按照劳动法规定的5个险种,即养老、失业、工伤、生育、医疗均参保缴费满4年以上。且在积分已满60分的前提下,排名先按医保,参保时间相同的,则按失业保险排名,具体算法按月份计算。

  个人无需办理“无犯罪证明”

  老积分入户政策执行过程中,漫长繁琐的申请过程最为申请者所诟病。对此,刘建平表示,今年实施新政后的申报流程仍将为网络申报,但流程肯定要简化得多。其中,个人无需要办理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由公安部门统一认定。但计生证明如已过有效期,还是得重新办理。

  随着“单独二孩”政策的持续发酵,一旦政策落地后相关计生政策也成为不少申请者的关注点。有网友提问:“我是单独,已符合江西省单独二孩的条件,并拿到二孩的准生证,如果我在办理积分入户时,怀孕中,是否符合入户条件?”对此,刘建平回应:“只要计生部门确定没违反计划生育,就可以申请。”但他强调,新政实施后的积分入户对计划生育要求仍像往年一样严格,需得到计生部门认可,具体问题建议申请人向计生部门咨询。

关键词:申请,入户,积分,今年,执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何震
更多    
打造简单的幸福生活
拥有轻松舒适的生活
环保健康又时尚的家 风情的彩绘墙
旧房大改造 中式极简风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