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2018年河北省工业企业“质量标杆”遴选开始啦!

2019-03-07 17:21:22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董达)日前,记者从河北省工信厅获悉,2018年河北省工业企业“质量标杆”活动开始申报,10月26日,河北省工信厅将遴选12个左右具有适用性、有效性、先进性的河北省质量标杆先进经验。

  本次申报分为全面质量管理和“互联网+”应用两个方向。质量管理方向,主要是遴选企业应用全面质量管理及六西格玛、可靠性、精益生产、卓越绩效、质量管理体系等先进质量理念、模式和方法(技术),促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提高质量和效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典型经验。“互联网+”方向则注重遴选企业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提高产品、服务质量和顾客满意水平,促进模式创新的典型经验。重点挖掘企业在“质量管理流程信息化”“生产过程集成协同操作”“远程个性化定制”“云端售后服务”和“远程监测维护”等方面的有效实施案例。

  河北各市工信局和雄安新区改发局择优推荐符合科学性和创新性、系统性和示范性、显效性和发展性标准的质量标杆典型经验,申请参加省级质量标杆遴选企业需及时按要求编写质量标杆申报材料,以便各市工信局和雄安新区改发局在10月26日前将材料报送河北省工信厅。

  据悉,今年10-12月,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组织河北省工业企业质量标杆经验交流学习活动。届时将为获得2018年度质量标杆企业授牌,国家级、省级质量标杆企业将进行大会经验交流,现场参观优秀“质量标杆”企业,开展质量对标学习交流活动。

关键词:工业企业,质量标杆,遴选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