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喜讯!河北两项目入围2018“创客中国”创新创业200强

2019-03-07 17:21:22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董达)日前,工信部公布了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200强,河北保定的“冀梦太行乡村产业振兴服务新平台”和“字母化国际汉语”项目入围大赛200强。

  这两个项目是由保定市航标军民融合双创基地和河北农业大学共同孵化的优秀项目。其中,“冀梦太行”项目以搭建“冀梦云盟”平台,采用平台+载体“双驱动模式”,整合政府、农民、企业、高校等六方资源,为乡村建设推广“太行驿站”工程一站式精准产业服务,打造优质农产品品牌,以科技兴农促进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推动精准扶贫;“字母化国际汉语”项目则致力于推动汉语国际化,以拉丁字母为基础创新汉语输入规则,实现汉语和拉丁字母的一一对应,将外国人学习汉语的时间缩短了60%,有效解决了国际信息交换、中文典籍管理等技术问题,在信息化时代推动了汉语数据化发展。

  据悉,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共举办区域赛26场、专题赛23场,覆盖全国70%省区市,累计参赛并入库项目8112个。其中,产业互联网应用、人工智能、智造与再制造、芯片设计与应用等专题赛,聚焦了工信领域诸多重点工作。

关键词:创客,创新,创业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