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2018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开始申报

2019-03-07 17:21:1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董达)日前,记者从河北省工信厅获悉,工信部已开展2018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评奖工作。10月8日前,河北省将积极推荐两年内上市的产品以及在功能、结构、技术、形态、材料、工艺、节能、环保等方面有较大创新的概念作品参评。

  据了解,2018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奖项名称为“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分为产品设计奖和概念作品奖,共计10个,其中概念作品奖不超过2个。其中,产品类型为办公及家居用品、文体休闲产品、家用电器、纺织服饰、五金制品、医疗保健产品、儿童及特殊人群用品、交通工具、机械装备、电子信息及通信产品、智能机器人、智能可穿戴产品等。概念作品是围绕上述类别产品,提出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和消费结构升级要求、具有前瞻性的设计作品。

  申报单位网上(www.cnmaker.org.cn/CEID)填报下载打印带有序号的《2018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申报书》(简称《申报书》),通过各市局、雄安新区改发局、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省有关行业协会或高等院校推荐上报。河北省工信厅将对推荐的产品(作品)进行初审,择优向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评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获第三届省工业设计奖或近两年国际、国内知名工业设计奖的申报产品(作品)将优先推荐。

关键词:工业设计奖,申报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