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河北:46家企业列为2018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

2019-03-07 17:21:1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郝赫 记者董达)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18年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名单,全国共703家企业入围。其中,河北省保定长安客车、泊头市兴达汽车模具等46家企业成功上榜,试点数量位列全国第五。

  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是破解工业发展瓶颈、实现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和必由之路。针对企业两化融合普遍面临的复合型人才缺乏、IT企业服务水平低、建设成效不明显等问题,2014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借鉴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做法,发布了《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要求(试行)》,并启动了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工作。力求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规范两化融合过程,并使其受控,从而不断打造信息化环境下的新型能力,获取与其战略相匹配的可持续竞争优势,促进企业加快实现创新发展、智能发展和绿色发展。

  从全国1208家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的企业成效看,系统推动了企业技术创新和管理变革,显著提升了企业在协同研发、精益管理、风险管控、供应链协同、市场快速响应等方面的竞争优势,达标企业运营成本平均下降8.8%、经营利润平均增加6.9%,企业竞争优势凸显。目前,河北省通过国家贯标评定企业53家,占贯标试点企业的比例为48.6%。

  河北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河北省将重点抓好国家贯标试点企业的贯标实施,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引导贯标企业申请通过国家评定,争创国家贯标示范标杆,真正把贯彻的成效体现到企业新型能力的打造上,体现到企业综合竞争力的提升上,推动贯标工作从试点应用逐步走向全面普及,从而带动全省两化融合水平的整体提升,为工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关键词:转型升级,深度融合,两化融合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