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助力“河北制造”向“河北创造”转变
河北首次组团赴英交流学习工业设计

2019-03-07 17:21:1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18伦敦百分百设计展现场。河北省工信厅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董达 赵晓慧)9月18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牵头,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组织了20余人的英国设计之旅河北考察团正式出发,组织河北企业团赴英国参观考察伦敦百分百设计展、拜访英国知名设计企业、设计院校、博物院等机构开启行业交流合作。

  本次设计之旅有利于河北省了解掌握国际工业设计发展趋势,引入设计发达国家及地区发展经验,促进河北产业及设计开拓国际合作市场,促进河北省产业向专业化、高端化、国际化、品牌化发展,助力“河北制造”向“河北创造”转变,加速美丽河北建设。

河北考察团参观伦敦百分百设计展中国馆。河北省工信厅供图

  共享顶级商业盛会助力中国设计绽放英国

  考察团参加了当地时间9月19日-22日在英国伦敦奥林匹亚展览中心举行的2018伦敦百分百设计展,现场参观了涵盖工业设计、室内装饰、家居用品、灯饰和室内装饰配件、数码产品和消费类电子等多个领域的400多个领先的国际设计品牌以及数百个国家级展馆,近距离鉴赏全球前沿设计作品及国际化的展览风格。

  当天,伦敦百分百设计展中国馆同时进行开馆仪式,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英使馆经商处公参包玲、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财务司副司长袁晓明、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韩圣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莉笑、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姜昕、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乔海燕、伦敦百分百设计展主办方代表达伦·牛顿先生(Daren Newton)等领导及嘉宾共同为中国馆剪彩开馆。

  河北考察团在伦敦百分百设计展平台,既感受到中国原创设计在国际设计舞台上的日益崛起力量,又加深对英国及欧洲设计的了解及认识,河北将不断加强与国际设计接轨对接,提升中国品牌、河北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河北考察团与英国费奇设计顾问公司人员交流。河北省工信厅供图

  深入考察设计机构 为两地设计合作搭建桥梁

  期间,河北考察团一行拜访考察了英国知名工业设计公司FITCH(英国费奇设计顾问公司),深入内部感受设计公司的创意理念、工作环境、科研成果、产品设计等,河北企业介绍了自身在设计领域的需求和成果,并与设计公司从产品设计理念,设计风格、考察心得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随后,考察团参观了伦敦设计博物馆、伦敦中央圣马丁设计与艺术学院、维多利亚及阿尔伯特博物馆(V&A博物馆)等知名设计院校、博物馆,今后将加强英国设计院校与河北省的交流合作,为加速培养河北省工业设计人才等打下基础。

  河北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对英国与欧洲设计师交流探讨,实现了思维的碰撞与解放,不仅成功地展示了河北工业设计的新成果、新发展以及广阔的市场前景,而且也有利于自身学习借鉴英国工业设计运营模式,促进自身和英国知名设计机构、学校对接合作。

  本次设计之旅为河北省引入国际先进设计经验及设计机构、促进沟通交流、对接合作等搭建了渠道,促进河北与海外设计机构的密切合作和高平台对接,提升河北企业的设计创新意识和能力,加速推进河北工业设计的整体水平以及创新能力,助推河北省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工业设计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