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河北:前沿“智造”亮相工博会

2019-03-07 17:21:1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第20届中国国际博览会现场。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9月19日讯(记者郭甜肖 刘澜澜)9月19日,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的第20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工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河北省30余家企业的46件产品参展。这是河北省第13次参加工博会,与往届相比,本届工博会展品智能化程度更高、科技含量更高,有近一半是第一次亮相工博会的行业领先新型产品。

  今年河北参展产品涵盖机器人、智能装备、交通运输装备及关键零部件、节能环保装等板块,参展产品更加注重树立河北制造强省形象,体现河北装备制造业的整体发展水平,“河北智造”成为河北展团最大的亮点。

  “今年的参展企业中,既有中车唐车、长城汽车、河北先河环保科技等骨干企业,也增添了不少像唐山新禾智能科技、廊坊科德智能仓储装备、博柯莱智能装备这样的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省机械行业协会秘书长闫瑞祥介绍,参展的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中有获得国家级大奖的,还有填补国内乃至国际空白的,展品质量水平、创新能力,整体上都有大幅度提高,代表着河北省装备制造业发展的趋势。

河北展区。记者郭甜肖摄

  唐山四维智能科技双臂机器人、金士顿轴承科技空气悬浮离心鼓风机、开诚智能装备防爆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在河北展位,众多占领行业尖端和世界前沿的“河北智造”产品吸引众多人士到场参观。其中,保定标正机床最为热门。

  “这是我们生产的航空复合材料构件自动铺丝设备(模型),是我国航空航天先进复合材料制造所急需的重要专用高档数控机床,主要用于飞机机身、机翼、进气道以及航天器中大型复杂复合材料构件的自动化制造。”保定标正机床展区工作人员介绍,这样的重要装备,过去都是国外企业占据技术垄断地位,是“买都买不来的宝贝”。目前,保定标正的机床已在中航工业石家庄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的自动化制造中得到应用。未来,产品还可应用于风电叶片、汽车、轨道交通等领域。

  “我们将充分利用好工博会高端展洽平台,筛选河北省装备制造业最具先进性和代表性的企业和展品参展,加强与参会知名企业的对接合作,坚持先进生产要素‘引进来’和优势产能‘走出去’并重,推进河北装备制造业开放发展。”河北省工信厅装备处处长刘世光说。

  当天,河北新疆装备制造业交流对接会同期举行。

关键词:工业,博览会,智造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