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今日聚焦

“雷锋精神”在碧桂园河北区域焕发生机

2019-03-06 10:14:2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责任| “雷锋精神”在碧桂园河北区域焕发生机

  春风已至,生机无限。3月5日,时值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6周年纪念日之际,由中国文明网主办,石家庄市等10个城市联办的“鲜花送雷锋真心献祖国——我是新时代雷锋传人”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集中送花仪式,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人民广场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戴长江,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李秀存,中共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韶华出席了出发仪式。来自省会的公益组织代表、送花志愿者代表、爱心企业代表、热心市民,以及从外地专程赶来的志愿者等1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鲜花送雷锋”活动志愿者向李松送上鲜花

  今年是碧桂园志愿者协会河北分会第二次以“送花使者”的身份加入“鲜花送雷锋”的志愿者队伍。在本次活动中,来自碧桂园的志愿者李松也有幸荣获了“身边的雷锋”荣誉称号。2018年底,省红十字会前往碧桂园物业管理中心进行科普讲座,在这次讲座中,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讲到了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原来,碧桂园物业的工作人员李松,早在两年前就曾捐献过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患者的生命。而这些事,李松从来没有跟任何人讲起过。这是雷锋精神的传承,也是碧桂园志愿者协会河北分会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善行义举在碧桂园形成风尚

  2018年起,碧桂园集团将扶贫上升到主业高度,确立地产是扶贫基石、扶贫优于地产的“双主业”发展模式,结对帮扶河北省平山县、新河县等全国9省14县。在精准扶贫的路上总有碧桂园志愿者的身影,在平山寻找最美自强少年,激励他们奋发图强,在新河关爱“夕阳红”,抚慰他们安享晚年。

  碧桂园在新河县为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

  2018年碧桂园在平山、新河两县设立爱心助学专项基金,河北区域近千名员工,捐款149.5万元,结对帮扶954名贫困学生。

  捐资助学、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助农、无偿献血、倡导绿色出行……碧桂园河北区域及各个项目,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善行义举随处可见,在企业形成了文明风尚,处处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

  志愿服务打造碧桂园软实力

  碧桂园志愿服务是在创始人的感恩回馈、爱国助人理念影响下,大力激励员工、业主、客户的热情和兴趣,为扶贫助困、支教助学提供有效的服务。近3年来,碧桂园志愿者协会河北分会通过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整章建制,规范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截至目前,碧桂园河北区域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已超百人,开展志愿活动超70场,累计捐款超3000万元。

  碧桂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和弘扬了雷锋精神,引导员工把工作当平台,把岗位当舞台,争当文明使者,扎实工作、勤勉敬业,为企业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这也逐渐形成了碧桂园在发展进程中不可忽视的软实力。健全规范的志愿服务组织,青春洋溢的志愿服务团队,让碧桂园河北区域的志愿服务成为了一种常态化活动,带动了更多的业主和员工自觉参与到公益志愿者活动中来,让“雷锋精神”在企业焕发新的生机,永远传承。

关键词:河北,学雷锋,碧桂园责任编辑:朱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