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中车唐山公司研制成功国内首台全永磁电传内燃机车

2019-03-05 15:34:4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1月2日,由中车唐山公司自主创新研发的国内首台全永磁电传动内燃机车完成全部型式试验,并验收合格,将正式投入使用。

  该内燃机车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不仅丰富了中车唐山公司的产品谱系,也为中国铁路装备走向世界探索出了更多技术方案。

  据了解,这台全永磁电传动内燃机车采用永磁牵引电机和永磁主发电机,与励磁发电机和异步牵引电机构成的传统牵引系统相比,永磁牵引系统传动效率提高5%-8%,噪声降低约7dB。这台全永磁电传动内燃机车还装用了中车唐山公司自主开发的永磁牵引变流器及控制系统,同时还应用了公司自主研制的560KW卧式吊装大功率动力包,实现了机车动力系统模块化设计、模块化安装和模块化检修。机车采用模块化结构车体,整体承载、无中梁的底架与司机室弹性连接,简化了大部件接口,提高了机车运用维护的经济性和检修效率。此外,全永磁电传动内燃机车还装用了中车唐山公司自主研制的23吨大轴重、满足76米小曲线通过性能的“美标”转向架,采用三系弹簧悬挂系统,显著降低了机车运行的噪声和振动,为公司拓展北美市场奠定了技术基础。

关键词:中车唐山公司,设备,产业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