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房产综合

南京房价突破限价?市发改委回应了

2019-02-27 16:00:10 作者:张瑜 来源: 现代快报
分享:

  近日,网上有"南京房价突破限价""南京调控放松"等言论,引发社会舆论关注。

  2月27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南京市发改委")日前发文明确,坚持房价稳控政策不动摇

  △网页截图

  南京市发改委发文表示,住房问题关乎国计民生,在房地产市场过热的情况下,根据国家、省和市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规定,南京在房价过快上涨期间对房价采取一系列稳控措施,防范大起大落风险。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自2016年10月以来,南京市房价稳控工作实现了调控目标要求。

  近期,部分自媒体称"南京房价突破限价""南京调控放松",引起社会舆论的关注。实际上,自媒体所指项目新房源价格高,是因为不同住宅类型存在一定市场比价关系,比如同区域、同品质情况下,多层住宅价格一般高于高层住宅价格;同区域、同类型情况下,装修住宅价格一般高于毛坯住宅价格。

  目前,南京市将继续贯彻中央关于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重要决策,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力度不放松。

关键词:房价,南京,辟谣责任编辑:朱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