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邯郸市工信局召开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019-02-21 15:01:1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月15日,邯郸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落实国家、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2018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加快推动全市工业转型升级。
  会议由邯郸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琰辉主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继祥传达了国家和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涛做了题为《落实“八字方针” 加快转型升级奋力开创工业强市、制造强市的新局面》的主题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2018年主要工作;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三、扎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工信厅的坚强领导下,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促转型、去产能、治污染等繁重任务,全市工信系统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有效措施,较好的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和工信厅确定的任务目标,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定步伐。工业经济主要目标实现超预期;“双创双服”活动深入开展;工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工业企业环保治理效果明显提升;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增强;信息化发展水平显著提高;系统自身建设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全市工业经济仍然面临着化解过剩产能任务重、结构性矛盾突出、创新能力不足、资源环境约束加剧等多重压力,产业结构偏重、生产方式粗放、技术水平偏低等问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营商环境建设还有一定差距,部分干部“能力不足、本领恐慌”与新形势新任务还不相适应的现象依然存在,转型崛起的支撑还不够稳固。对此,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2019年任务目标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计划目标增长4.5%,工作目标增长5.5%;装备制造业增长15%;工业技改投资目标增长6%以上;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0家;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3000辆标准车。
  会议要求,2019年,要按照“1325”的工作思路,切实围绕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一条主线,大力推进工业运行、技术改造、两化融合三项中心工作,抓好打造世界级新材料产业基地、工业设计两项特色工作,抓实绿色制造、民营经济、效益提升、国企改革、行业安全五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要强调度,保运行,保持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要上项目,抓技改,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要强“智”造,促融合,提高工业企业发展水平。要抓创新,延链条,打造世界级新材料基地。要强设计,增实力,引领工业迈向中高端。要树理念,强攻坚,推动工业绿色发展。要建平台,优服务,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强。要强质量,增实力,提升工业效益水平。要保稳定,解难题,加快国有企业改革。要勤指导、强监管,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精神和特殊重要意义,结合工信系统工作实际,重点抓好精准服务规上工业企业,加快工业企业“小升规”步伐,扎实推进技术改造,加速推广工业设计,大力培育双创基地;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政治意识、担当意识、效率意识、本领意识、纪律意识,提升工信形象;要坚持以人文本,扎实做好民生实事,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一支讲政治、敢担当、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是高质量做好工作的重要保证。当前,目标任务已十分明确,关键就是狠抓落实。各级工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切实把工信事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出成效。
  会上,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部分行业协会负责人分别做了发言。

关键词:邯郸市,信息化,工作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