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8个项目获“河北省绿色建筑创新奖”

2019-01-14 10:45: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省建筑科技研发中心1号木屋。
河北省建筑科技研发中心1号木屋。图片来源网络

  记者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引导和推动我省绿色建筑持续健康发展,按照省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对申报2017年度评比达标表彰项目实施计划的复函》(冀评组办函〔2017〕36号)和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的《关于开展2016年度河北省绿色建筑创新奖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冀建科〔2016〕19号)要求,经专家评审,评审委员会审定,确定8个项目获得“河北省绿色建筑创新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审定结果在河北省建筑节能网站公示无异议。现将获奖项目、主要完成单位和参与绿色建筑创新奖的主要完成人员名单予以公布。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我省绿色建筑创新奖的奖励对象为:在绿色建筑工程建设中具有重大创新、符合国家和我省绿色建筑标准、具有突出示范作用的工程项目,以及在建设绿色建筑中做出重要贡献的组织和人员。

  河北省绿色建筑创新奖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归口管理工作,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负责项目受理等日常工作。各设区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组织本地区域内省绿色建筑创新奖项目的申报和初审、推荐上报工作。

  申报绿色建筑创新奖的基本条件:

  (一)在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节能、节材、节水、节地、减少环境污染与智能化系统建设等方面,综合效果显著的公共建筑和住宅建筑工程。

  (二)符合国家基本建设程序和管理规定,以及有关的技术标准规范要求。

  (三)规划与建筑设计、环境设计和智能化系统设计等体现绿色建筑的特色,因地制宜地采用适宜的绿色建筑的技术、工艺与产品,运营管理水平较高,实现社会、环境、经济效益的统一。

  (四)项目无工程质量安全事故,无拖欠工程款。

  (五)工程(含既有建筑改造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投入使用一年以上。

  (六)已获得绿色建筑评价标识。

2017年河北省绿色建筑创新奖获奖项目名单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提供

关键词:河北省绿色建筑创新奖,装配式建筑,住房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