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河北共开工农村装配式低层住宅3246户

2019-01-11 11:12:0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省新型建材(技术)下乡宣传“千里行”活动(无极站)现场。河北省墙改与节能管理办公室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贾芳 见习记者 董达)3月28日,河北省新型建材(技术)下乡宣传“千里行”活动无极站在无极公园举行,截止到2017年底,河北共开工农村装配式低层住宅3246户,建筑面积57.83万㎡,新型建材(技术)在河北农村落地生根。

  记者从此次活动中获悉,在河北开工的农村装配式低层住宅中,装配式结构2377户,CL建筑体系、EPS模块结构体系869户,邯郸市邯山区工业园区农村整体搬迁、涉县赤岸示范小区、唐山市丰润区燕东新民居项目等,都是规模较大的连片农村装配式低层住宅项目。此外,石家庄平山县2016年试点建设任务已完成,共建设9户、1660平方米。

  造百年住宅,秉承匠心精神。“我们要借两会的东风,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绿色发展的理念贯彻始终,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不断探索农房建设新模式,持之以恒,将新型建材(技术)下乡宣传‘千里行’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河北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中心)主任郁达飞说,老百姓喜欢用什么材料,我们就大力宣传推广,百姓盖房喜欢用什么结构(技术),我们就主动服务上门,真正让百姓用的满意,住的放心。

  据了解,河北基本实现了当初设定“解百姓之愁,帮企业之困,让新型建材在农村落地生根”的预期目标。自2015年河北开展新型建材下乡“千里行”活动以来,在省级层面组织了10次较大型活动,指导市县开展了107场(次)活动,覆盖了全省大部分乡镇农村,充分调动了各市县推进新型建材(技术)应用的积极性,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打消了广大农民群众对取缔实心砖瓦窑后用什么材料盖房子的疑虑,转变了建设理念;有力推动了建材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了河北建材行业的转型升级;新材料、新技术、新体系在河北农村部分地区得到了推广与应用,切实提高了农房的节能水平和舒适度。

  据了解,无极县这次活动是第108次,也是继去年以来全省新型建材(技术)下乡宣传千里行活动的延续。

关键词:农村,装配式,低层住宅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