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最新消息

任丘北驻地办顺利完成钻孔灌注桩首件工程

2018-04-20 10:46:00 作者:孙正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吊装钢筋笼。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孙正)4月19日晚,技术开发公司任丘北驻地办所辖互通工程顺利完成钻孔灌注桩(桩基标号3-0)首件工程灌注水下混凝土。

  任丘北互通工程位于106国道任丘市北环路口向西3.2公里处,任丘北互通工程设置收费站1处(4进7出11条收费车道),采用A型单喇叭型式,匝道上跨大广高速公路京衡段主线,全长935米,匝道采用单向单车道和对向双车道两种形式,路基宽度分别为10.5m和19.5米。

  为全面做好A匝道桥首件工程,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京衡高速公路RQB-ZT驻地办提前组织召开了施工技术及安全交底会,从钻孔灌注桩的施工方法、施工工艺到现场安全、质量、环保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部署,技术安全交底会上将施工节点作为一项重要性工作进行监管,确定了钻孔灌注桩准确的施工节点时间,并且符合指挥部制定地总体任务目标和阶段性的任务目标,为此该驻地办安排了经验丰富和综合能力强的现场管理人员和试验人员进行现场指导施工,并全天候、全方位监管施工质量。

吊装桩基孔径探测器。通讯员供图

  成孔过程中,监理工程师和项目工程技术人员仔细记录了地层变化,与地质勘察图纸反复对比确认钻孔深度、入岩深度与成孔质量,于4月19日下午14:30顺利成孔。任丘北驻地办专业监理工程师对钢筋笼焊接、沉淀厚度、混凝土质量检测及水下混凝土灌注过程进行了全程旁站,至4月19日晚24:00顺利完成混凝土灌注工作。

  此次A匝道桥桩基首件工程的施工标志着任丘北互通工程的桥涵工程施工已正式拉开序幕,是严格按照技术安全交底会上确定的施工节点开展施工,钻孔灌注桩首件工程的成功灌注,有效验证了监理单位的综合能力和监管效能,为后续钻孔灌注桩的大面积施工提供了准确的基础参数和宝贵的经验,标志着技术开发公司任丘北驻地办所辖互通工程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桩基灌注水下混凝土。通讯员供图

关键词:钻孔灌注桩,任丘北驻地,河北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责任编辑:郑光昊